运营升级、加大巡查 哈啰骑行助力提升郑州春季安全绿色出行

运营升级、加大巡查 哈啰骑行助力提升郑州春季安全绿色出行
2024年04月16日 18:37 映象网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米方杰

随着气温回升,骑行出游的人群逐日增加,毫无疑问春季又将带动更多的出行需求。近日,哈啰骑行郑州运维团队提前做好了共享单车运行保障方案,增派运力、加大巡查及调度效率,提升市民及游客的市内出行舒适度。

近日,在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上,身穿蓝色马甲的马师傅正将路边的哈啰单车一辆辆往自己的“小厢货”上搬,跟他一起的王师傅则把剩余单车一一整齐摆放在线框内,将车头调整为同一方向,又用抹布擦去单车上的灰。

据了解,为更好的落实主管部门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在郑州市高新区城管局的指导下,哈啰骑行郑州运维团队于气温回暖前,就已对辖区内所有单车进行全面清洗、维护以及故障排查等工作,并对路面所有运维人员以周维度进行岗位培训,提升其运维、车辆调度以及高峰出行的秩序管理能力。

在高新区的瑞达路、科学大道沿线及正弘汇、高新万达商圈,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市民骑行量较大的热点骑行点位。“我们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到点到岗,对于重点管控区域,增加引导人员,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对于违停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哈啰骑行郑州团队负责人张文帅介绍说。

同时,根据市民、游客的交通出行规律,高新区提前科学规划停车空间,开辟“新路”,提前干预,引导定点停放,避免大面积堆积情况出行。

在高新区城管局指导下,哈啰骑行郑州团队对路面车辆进行精细化的维修保养,以延长车辆及零部件的安全使用周期,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同时由点到线、线到面的模式,多维度开展车辆巡查、清理、保养等举措,对车辆的各个零件(车把、轧线、链条和脚蹬等)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天气回暖后市民骑上“方便车”和“安全车”。

春季回暖,骑行环境舒适度逐步提升,在此也提醒八方来客及市民朋友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共享单车,享受骑行带来的便利及乐趣的同时,一起维护好美丽郑州的市容市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高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