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值约177亿美元,美军火巨头再获防务大单

总价值约177亿美元,美军火巨头再获防务大单
2024年04月16日 18: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导弹防御局15日宣布,委托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用于反洲际弹道导弹的“下一代拦截弹”。路透社援引政府估算报道,项目总价值约177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最近两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导致各国对武器的需求激增,美国军火巨头因此获利颇丰。美国2023年卖给外国政府的军事装备大增16%,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2380亿美元。

导弹防御局说,开发“下一代拦截弹”是提升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重要内容,将力争不晚于2028财年第四季度实现“下一代拦截弹”初始作战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导弹防御局局长希思·柯林斯上周在一份书面证词中说,“下一代拦截弹”尚处于技术开发阶段,5月将转入产品开发阶段。美国政府计划购买20枚“下一代拦截弹”,将它们部署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基地。柯林斯说,拜登政府在2025财政年度预算中要求将284亿美元用于导弹防御。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研发工作始于20世纪90年代晚期。在耗资400亿美元开展这项工作后,美国于2004年开始在格里利堡基地部署陆基拦截导弹,从而正式启动该国导弹防御系统。

不过,路透社报道说,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只有略超过半数的拦截测试取得成功。隶属于国防部的作战测试和评估主任办公室2023年说,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只能防御“少量弹道导弹威胁”。

编辑 赵司尧

流程编辑 马晓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导弹 美军 路透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