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5000元!2024南京市汽车消费补贴来了

最高补贴5000元!2024南京市汽车消费补贴来了
2024年04月16日 18:45 媒体滚动

转自:荔枝新闻

最近准备买车、换车的市民朋友们,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从4月15日开始,南京市推出了汽车消费补贴政策,补贴金额总量为1亿元。

补贴新政落地 多家4S店到店咨询明显增加

从2024年4月15日到6月30日活动期间,对在活动企业新购7座及以内、非营运乘用车新车,并完成上牌的个人消费者,根据新购车的不含税车价,分档进行补贴。车辆不限上牌地区。消费者报废或者转让此前登记在本人名下的非营运小客车,并且符合上文新车补贴条件的,可叠加申请以旧换新补贴。

本补贴分为两类,外加一类置换补贴。两类一个是10万元到30万元区间的车,油车补贴1000元,电车补贴2000元;30万元以上的车,油车补贴3000元,电车补贴4000元。如果有旧车置换的,额外叠加1000元的补贴给消费者。

江苏天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展厅经理王帅介绍,本次消费补贴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也是利于客户购车的。整体算下来,消费者最多可以拿到5000元政策补贴。

在另一家品牌汽车4S店,工作人员介绍,新政落地后,到店客户、电话、网络咨询量,都有了明显提升。

南京红山路特斯拉体验中心店店长李群说,“南京的补贴政策是很好地帮助了客户利益最大化。如果正常做贷款加上免息政策,现在在售的两款主流车型,基本能拿到2000元优惠,车辆置换可以再额外加1000元,相当于是3000元。具体的销量提升还要看市场的反馈,但从这两天的反馈来讲,客流量、咨询量、进店量、电话拨打量,包括网上的信息资源都在增加。”

业内人士:补贴新政旨在促进环保和提振消费

申请人在完成车辆上牌的全部流程和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机动车行驶证》后,即可申请购买新车补贴,补贴新政将在4月26日左右,通过“南京消费发布”公众号公布,解答申请补贴入口、操作指南及常见问题等等。初审通过后,最终审核将在8月31日前完成,如提前审核完将另行公告。业内人士认为,补贴政策的推出,是从环保和促进消费两个方面来考虑的。

江苏省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专家柳泉认为,政策从根本上是要促动汽车消费,比如在这次以旧换新当中,提到了一个主要是针对燃油车当中,大排量的2.0T自然吸气的国三的燃油车,希望能够淘汰出去,走以旧换新、报废的这条路,让国三不环保的汽车从城市中消失,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要促进汽车消费,刺激汽车市场的流通、刺激汽车消费,对整个大经济环境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1.申请人本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照片。

2.申请人本人拥有的可正常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

3.购车企业所在区及企业名称(相关信息以汽车补贴活动企业名单为准)。

4.能清晰看清交易日期、交易门店及交易金额的购车定金凭证。包括POS小票、银行转账凭证、汽车销售企业加盖公章的定金合同、带有订单号的定金支付页面截图或其他具备法律效力的定金凭证,手写收据定金凭证不在本次补贴申报范围。

5.购车合同、购买新车时获取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销售企业开具的第一联“发票联”,购车发票须为本人首次开具,重开、伪造的购车发票补贴资格不予认定)。

6.注册登记的新车行驶证,车辆号牌号码及已悬挂机动车正式号牌的车辆正面、背面照片。

7.申请人本人持有的银行储蓄卡(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籍人士需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户)。

叠加申请“以旧换新”补贴的,还需上传:

8.属于报废旧车的,请上传可清晰地看到日期的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报废证明及该车报废前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信息栏及登记栏相关页面照片(请在车辆报废前注意拍照留存《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相关页面照片,须包含车辆在2024年4月15日(不含当日)前登记在本人名下登记信息的全部内容)。

9.属于转让旧车的,请上传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须为本人首次开具,重开、伪造的补贴资格不予认定)及该车《机动车登记证书》注册登记机动车信息栏及登记栏相关页面照片(须包含车辆在2024年4月15日(不含当日)前登记在本人名下登记信息及本次转让登记信息的全部内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高若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