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医生送红包是老家“习惯”?对不起,不收也是我们的“习惯”

给医生送红包是老家“习惯”?对不起,不收也是我们的“习惯”
2024年04月16日 18:12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友萱 记者 陈咏)记者16日从扬州友好医院了解到一则暖新闻。一位外地游客在该院手术,按照老家的“风俗习惯”,手术前给医生送上红包。手术医生同样以“习惯”为由婉拒,讲出的理由、处理的方式,让游客心服口服。

游客救护岗

记者了解到,今年69岁的蔡老先生来自广东汕头,今年“烟花三月下扬州”。14日不慎骨折,来到邻近景区的友好医院医治。经诊断,蔡老先生为左侧股骨转子间骨折,需要手术。老先生和家人给主刀的友好医院骨科主治医师丁志远送上1600元红包,再三说明这是他们老家的“风俗习惯”,手术前应该给医生送上红包。丁志远医师婉言拒绝,也很诚恳地告诉他,医院也有传承下来的“习惯”,就是不收患者的红包,已是形成口碑的“不收红包医院”。15日,临近手术时,蔡老先生还是不放心,又让家人送了红包。考虑到患者的心情,丁志远请示领导后,暂时“收”下红包,等做完手术,将这笔钱打进患者的住院费里。手术很成功,患者和家人都很满意。

手术很成功

“小事情,应该做的。医院距离景区比较近,我们骨科每年都要救治受伤的游客。”丁志远医师说,自己是个年轻医生,工作十多年来,对医院传承下来的不收红包“传统习惯”有很深的体会,前辈都是这么做的,自己当然也应当效仿,“除了这位汕头大叔,去年还有一位上海大妈,情况也差不多。我感觉这应该是我们医护和患者之间的温暖互动,或者是彼此尊重吧。”

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来医院的蔡老先生,进行的属于常规手术,大约一周后出院。最近旅游旺季,医院急诊接诊了部分景区眩晕、摔伤、大巴突发脑梗等情况的外地游客,急诊医护人性化帮助外地游客病人,专门设立“外地游客救护岗”,开辟外地游客病人绿色通道,为旅游城市打造医疗便捷通道。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患者 医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