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南丰城举办“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

虹桥南丰城举办“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
2024年04月16日 18:34 澎湃新闻

由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原总策展人、研究员王亚民担任策展人,中华文化促进会世界遗产工作委员会指导,虹桥南丰城、承艺心创文化旅游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近日在虹桥南丰城南区四楼开展,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

“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

据悉,“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作为虹桥南丰城自然“豹”有趣绿色生活季中的全新板块,通过AIGC、裸眼3D、AI动作捕捉、体感粒子互动、360度沉浸式影域等技术手段,创新表达龙文化,数字科技绘制龙故事,非遗学艺传承龙艺术,并以中国传统色、传统纹样、书法绘画等元素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

“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

为展示中国广博、深厚的非遗文化艺术成果,展览期间,“飞龙在天”、“文龙雕心”、“龙腾四海”、“龙的传人”及“有龙则灵”五大展区、九组作品尽显龙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千年传奇与国风美学。

“飞龙在天”展区汇集青花瓷,掐丝珐琅,皮影等非遗美学,结合震撼动画与音乐,360°描绘龙的故事。“文龙雕心”展区可以欣赏到数字光影科技创新呈现的陶瓷、刺绣、刻纸灯等非遗作品,带大家深入体验中国文化的瑰丽。“龙腾四海”展区不仅能一览稀世龙文物,与游龙贴贴;更能裸眼3D赏玩龙珍宝、体验诗词书法AI互动。此外,在“龙的传人”和“有龙则灵”展区,分别设置非遗学艺工坊与非遗小舞台,消费者在此可以欣赏到非遗大师与青年传承人携手呈献的作品,并有机会面对面学习技艺、传承文脉,以及利用人工智能AIGC绘制和传扬中国经典美学与文化,让中国的文化瑰宝传香火于天下。

“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富有永恒魅力的,也是时代价值的体现。虹桥南丰城此次与多方携手共同带来“蛟龙出海”数字非遗承艺展,不仅体现了虹桥南丰城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和传承,也为消费者提供近距离体验非遗艺术、学习非遗匠人精神的观展平台。作为“品质陪伴型”购物中心,虹桥南丰城也希望借此活动将非遗文化的魅力传递给每一个家庭,与大家一起顺国潮遨游,承国风直上。未来,虹桥南丰城将继续推出富有文化内涵的精彩活动,陪伴家庭共同前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