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股历史罕见!

刚刚,A股历史罕见!
2024年04月16日 18:35 媒体滚动

转自:福州新闻网

A股历史上极其罕见的一幕上演了。

今天早盘,A股个股市值排行榜,按照从小往大排,一边是几乎都跌,另一边是绝大部分都在涨。从指数看,大盘股指数多数上涨,而微盘股指数开盘就直线下跌,截至发稿时下跌6.96%。

同时,今天一开盘,批量个股一字板跌停。其中,ST板块成为重灾区。而中字头、高股息资产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时,上证指数上涨1.23%,深证成指上涨1.71%,创业板指上涨2.24%。

ST板块大跌

今天早盘,ST板块上演跌停潮, ST迪威迅ST金运*ST三盛等个股跌幅居前。同时,微盘股指数、中证2000指数跌幅较大。

4月1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通过严格退市标准,加大对“僵尸空壳”和“害群之马”出清力度,削减“壳”资源价值;同时,拓宽多元退出渠道,加强退市公司投资者保护。

盈峰资本表示,此次退市制度改革对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一是净化市场环境,严格的退市制度将加速劣质企业的淘汰,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二是保护投资者权益,退市新规将有效减少“壳”资源炒作,降低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三是增强市场活力,优胜劣汰机制的完善将促进上市公司提升自身竞争力,增强市场活力,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字头、高股息资产表现活跃

今天上午,中字头、高股息资产表现活跃。中字头板块中,中远通中信海直中国巨石等个股大涨,其中,中国中车早盘涨停。中国中车最新公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3亿元至10.46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报告期内公司交付产品的结构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变化,同时上年第一季度利润占年度利润比重较小,使本期经营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高股息资产方面,银行、煤炭、公路运输等板块上涨。

国信证券表示,新“国九条”发布,“红利+”迎来长期估值重塑。参考海外经验,日本2005年在《公司法》明确分红政策后,上市企业股息率中枢大幅提升,其“红利+”行业分成两类:一类是股息率显著跑赢的传统高股息,映射到A股包括电力、运营商、煤炭、银行等;

另一类是整体分红水平适中,但内部分化较大的消费类潜在高股息,映射到A股包括家电、部分大众品、服装家纺等。海外第二类企业在提分红时,超额收益与自由现金流边际变化挂钩更紧密。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高股息正在成为一种思潮,而管理层推动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与市场偏好(规模体量较大的底仓资产),公司治理优化趋势(高质量治理、高质量回报、高质量并购)共振,或是下一波趋势行情的线索。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同花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历史 股息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