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展第一天就拿到近500万意向订单?“含新量”是关键!

企业参展第一天就拿到近500万意向订单?“含新量”是关键!
2024年04月16日 18:57 哈尔滨新闻网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本届广交会的参展企业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优质特色企业超5500家,比上一届增长20%。有超过一半的参展企业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数字化技术改造生产运营,以新质生产力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

这家做机器人激光焊接的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一支完整的光学、机械、软件和工艺研发团队,使得传统的人工电焊工序,在操作难度、焊接效果、焊接速度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高。参展第一天,就拿到了近500万的意向订单。

参展商 彭学舟:我们现在用激光焊接之后,效率提高了5到10倍。而且焊接效果也非常漂亮,光滑细腻,减少了一些打磨等复杂的工艺。

这家电器公司近年来依托“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电视订单交付周期从原来的三个月缩短到11天左右。单台电视的制造成本也大幅下降,以75寸电视为例,成本下降了三成。

总台记者 张莉莉:在第135届广交会,我们发现有不少企业尝试从发展新质生产力入手,来提高产品的“含新量”,通过高新技术来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同时,也通过市场的反馈来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所在产业链,推动产业的深度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激光焊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