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李显龙卸任总理后将出任新加坡国务资政

黄循财:李显龙卸任总理后将出任新加坡国务资政
2024年04月16日 17:33 澎湃新闻

据央视新闻4月16日报道,当日,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显龙卸任总理后将出任新加坡国务资政。

4月15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布声明表示,现任总理李显龙将在5月15日正式卸下职务。届时,李显龙将正式建议总统尚达曼任命黄循财接替他。

黄循财16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李显龙在卸任后将出任国务资政,内阁改组名单将在总理宣誓就任仪式之前几天公布。

据新加坡8world新闻网报道,黄循财谈到内阁改组时说,他将探讨一些内阁成员擢升的可能性,也有可能会招揽几位后座议员入阁。黄循财强调,尽管会做出一些人员变动来“强化领导团队”,但现阶段不应该有重大调动。

黄循财说:“这是因为我国的制度是以延续性和渐进式的改变为基础,从来没有出现在领导层更新时,所有资深部长同时退下的情况,他们会在年轻一代接任的同时,继续以不同的方式作出贡献。”

黄循财说,他目前正在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内物色新的大选候选人,大幅度的内阁改组预料要等到下届大选之后。他会根据大选的结果更新领导团队。新加坡下一届大选必须在2025年11月之前举行。

黄循财还说,他已邀请李显龙出任国务资政,而李显龙也同意了。“我很高兴他(李显龙)答应了。”黄循财说。他也对李显龙表示了谢意:“李显龙总理掌舵期间,新加坡取得了经济增长,渡过了多次危机,变得更强大,国际声望也显著提升。”

新加坡内阁设有国务资政一职,职位持有人都是前总理或前副总理。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1990年11月底与第二任总理吴作栋完成交接后,以内阁资政(国务资政)身份继续在重要课题上为政府提供咨询长达21年。吴作栋2004年与第三任总理李显龙完成权力交接后,担任国务资政至2011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