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释放哪些信号?专家解读→

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释放哪些信号?专家解读→
2024年04月16日 18:2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网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刚刚出炉,如何分析主要经济数据?释放了哪些信号?来看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魏琪嘉的解读。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并取得良好效果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 魏琪嘉: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来看,一季度的经济运行呈现开局良好、稳中有进的态势。那么从结构化的指标来看,产业结构的优化,新动能的积蓄和培育以及质量和效益双提升向好的趋势是十分显著的。我们也能从发布的指标数据中看到,当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明显增强,并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宏观政策的协同发力,为中国下一阶段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有利因素持续不断积累 经济持续恢复态势将更明显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 魏琪嘉:当前中国的经济,有利因素持续不断积累。从短期看是政策保障有力,在稳增长和促转型方面实现了有机结合。从中长期来看,有政策储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供给和需求匹配程度将进一步提升,经济稳健运行,持续恢复的态势将更加明显。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政策的上下贯通,打通供需循环的堵点,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研究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