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常熟市支塘镇开展“走进中医文化”亲子体验活动

“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常熟市支塘镇开展“走进中医文化”亲子体验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8:2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4月13日上午,常熟市支塘镇支东村、市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常熟市支塘人民医院,以“走进中医文化”为主题,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开展中药香囊科普和文化体验活动。传承中医药文化,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参观了常熟市支塘人民医院的中医馆,小朋友在展厅里看到了各种名贵的草药标本,了解不同药品的使用功效,参观了各种制作中药的器具,初步了解中医文化,感到了受中医学的厚重与神奇。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给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藿香、白芷、苍术、荆芥等具有防流感功效的中草药,在志愿者一对一指导下,小朋友们尝试自己制作香囊。没多久,一个个漂亮的中药小香包就诞生了。小朋友闻香识药,现场分享起了今天学到的中医药知识,“我知道这个是预防感冒的中药包,这个是预防蚊虫的中药包,里面的成分不一样……”

除了一场香囊小课堂,医务志愿者通过视频、图解、现场示范等形式,为小朋友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体穴位课,带领各位小小中医师认识人体的穴位,向小朋友们讲解穴位的位置、按揉的手法、重点及细节,并让小朋友通过贴穴位小游戏来温习中医穴位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接触中医药,让小朋友近距离感受了香囊制作乐趣,增进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体会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神奇魅力,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药文化 中医 中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