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至沙特首条定期直飞航线开通

中国内地至沙特首条定期直飞航线开通
2024年04月16日 18: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中国南方航空北京大兴-利雅得航线首航,标志着中国内地至沙特阿拉伯首条定期直飞的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南航已开通北京大兴至伦敦、阿姆斯特丹等14条国际及地区直达航线。截至目前,该航司已在北京大兴开通直达阿拉木图、比什凯克等8条“一带一路”国际航线,每周投入74个往返航班,近期还将开通北京大兴至达卡等航线。南航将全面落实民航局关于打造全方位门户复合型国际航空枢纽的要求,丰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支点,构建顺畅便捷的空中丝绸之路。

北京大兴-利雅得首航航班由空客A330-300机型执飞,共载有旅客240人。南航在航班上开展“兴雅启航,木棉绽放”首航活动,布置机上装饰,在客舱中营造兼具北京特色与沙特文化的沉浸式体验氛围,乘务组与旅客进行互动,为首航旅客留下美好瞬间。

该航线每周二、六执行,去程航班号CZ5077,北京时间15时10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0时10分抵达利雅得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空中飞行时间约10小时;回程航班号CZ5078,当地时间22时10分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2时到达北京,全程飞行时间约8小时50分,旅客在该航线上可享受国际转国际行李一票到底服务。

从航司最新运营数据来看,国际航班继续高速复苏。据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近日披露的3月运营数据,整体运力进一步回升,其中国际航班运力普遍翻倍回升。

展望2024年,民航业有望回归自然增长。根据民航局此前发布的预判数据,今年全行业将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1360亿吨公里、6.9亿人次和76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约14.4%、11.3%和3.3%。其中,国际客运市场将加快恢复,预计2024年底每周达6000班左右,恢复至2019年的80%。

图片来源:南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利雅得 沙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