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善|“河里有个小女孩!” 他们接力跳下河

平凡之善|“河里有个小女孩!” 他们接力跳下河
2024年04月16日 18:43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罗航昊 实习生 徐豪416日报道今天,“平凡之善 • 寻护照亮城市的文明之光”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主办方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已将“平凡之善卡”赠送给马龙海、赵次文,褒扬他们的凡人善举,为城市文明增添了光彩。

平凡之善温暖现场

4月13日下午5时许,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府河河畔,一位女童不慎落入水中。流动的河水很快没过女童身体,情况十分紧急。目击者马龙海随即跳入河中进行救援,和随后赶来的赵次文一起,顺利将落水女童营救上岸。

不会游泳的他

决定救人也只犹豫了一秒

在天府新区,绿野路四段的府河河畔向来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4月13日正值周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参加活动,马龙海也带着一双儿女在河边玩耍。下午5时许,河边群众的声音打破了闲适的氛围:“快看,河里怎么有个小女孩儿!”这里的河水湍急浑浊,正把小女孩冲向下游。

听到声音的马龙海转头看向河中间,因为离得近,他看到了女童求助的眼神,顿生同情之心。尽管马龙海不会游泳,但危急关头不容他多想,他大概估计了河水的深度,向岸边大喊一声“有没有会游泳的”,随后就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顺着河水流向走了十米左右,他终于在河水彻底淹没女童之前抓住了她。但这时水已经淹过马龙海胸口,不会游泳的他见情况不容乐观,慌忙之间赶紧稳住身体,想尽力带着女童往岸边游去。

路人伸出援手

救援接力棒成功交接

马龙海心里正着急,转身就看见后下水的赵次文正向他们游来,顿时松了一口气。赵次文只是路过此地,看见河中的两人后也奋不顾身地下河救人。游到他们面前后,得知马龙海不会游泳的他以一己之力拉住二人,成功把他们带回了岸边。由于带着两个人游泳较为吃力,赵次文还在水中不慎划伤了腿,随后留在现场的他被女童父母找到当面致谢。把女童送回岸边后,马龙海看女童没有大碍,便默默离去,直到15日上午才被女孩家长联系上。

群众纷纷为伸出援手的二位救援者点赞,事后女童家长也对他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马龙海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看到小女孩儿那求助的眼神,我心一横就下去了,没想那么多,相信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而赵次文也在采访时表示:“救人是应该的,女孩父母当面感谢己经很好了,没想过另外的。”

“平凡之善卡”温暖传递

发现平凡之善,点赞凡人善举。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平凡之善 • 寻护照亮城市的文明之光”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自2017年起,持续寻找、传播、弘扬城市之中的平凡之善故事。欢迎你作为“平凡之善”报料人向我们提供温暖线索,故事主人翁和报料人都有机会获得“平凡之善”定制天府通公交卡,您可以在“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者拨打电话028-86007239提供线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游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