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名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名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2024年04月16日 18:57 哈尔滨新闻网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6日,在第135届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表示,作为国际经贸盛会,广交会是中非贸易的桥梁,本届预登记参会的非洲采购商超3万名,较往届增幅明显。

据悉,近五届广交会线下展平均每届有1.4万名非洲采购商到会,线上展平均有9.5万名非洲采购商参加。与此同时,广交会累计吸引来自埃及、乌干达、肯尼亚、赞比亚等46个非洲国家的企业参与广交会进口展,产品涵盖电子家电、五金及建材、家居用品、食品等题材。

作为对外开放的平台,广交会是中非合作的纽带。众多中国企业从广交会出发,在车辆、家电、机械、能源等贸易领域发挥领头羊作用,在优化自身市场布局的同时,稳步扩大对非投资,加强合作建厂,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当地产业链升级,积极促进非洲经济增长,为中国与非洲贸易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821亿美元的历史峰值,中国已连续15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

(记者 陈惠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交会 非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