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4月16日 18:5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今年年初以来,河南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辖区走访企业,与金融机构协调联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金融助力谋发展 聚智融合促共赢

鹤壁市金胜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电子行业的金属材料加工企业,由于今年企业订单增加,购置原材料急需流动资金。了解情况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及时与金融机构对接,协调邮储银行一同上门服务,为企业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在短时间内核定800万元授信额度并迅速投放到位。

为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开发区建立金融机构与“专精特新”企业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联谊会,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渠道,针对企业“高、精、尖”的特点,优先推荐“科技贷”“绿色贷”等金融产品,使企业发展有收获、借鉴发展有标杆、感情联谊有温度、金融助力有后盾。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建立“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机制,当好“月老”“红娘”。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举办“政金企”对接会和“专精特新”专场银企对接会2场,15家金融机构与27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华美电器、淇花食用油等企业解决流动资金2500万元。

以信用获融资,以融资促发展,开发区充分发挥“信易贷平台”信用数据的分析评价作用,缩短金融机构办理时间,让企业少跑路,提高融资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平台已为全区20余家中小微企业融资2.2亿元。

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助力企业多渠道融资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天海集团和海昌智能均是鹤壁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针对两家企业的不同情况,开发区实行“一企一策”,制订专属推进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办理合规证明、纳税科目变更、资产评估备案等手续,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

加强上市梯队培育。开发区制订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培育计划,实施动态管理,形成以重点企业、省定上市、市定上市、区级重点为基础的上市培育梯队,做到培育一批、上市一批。目前,开发区有上市后备企业12家,居鹤壁市第一。

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为推动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开发区财政金融局邀请中芯聚源、诚信创投、招商银行等机构到明镁、万德芙等企业实地调研,协助企业股权融资,并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2024年第一期河南省政府投资基金项目路演会,通过展示企业形象,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助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王玉国表示,开发区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全力提升服务质效。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抓好后备企业梯队培育,加强与股权投资机构对接,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以金融之力赋能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张俭俭)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