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车主买车5天后被开除?公司回应

小米SU7车主买车5天后被开除?公司回应
2024年04月16日 19:56 红星新闻

4月15日,有博主爆料称买完小米SU7汽车后,自己被所在单位——一家新能源车企开除。

据该博主表述,自己就职于一家新能源车企,前几天买了小米SU7,5天后就被公司开除了。该博主称,公司以违反竞业协议为由将其开除,且未给予其赔偿金。

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网友发布的视频截图

随后,在该网帖评论区,有网友指出该博主疑似是极越员工。

该博主的主页介绍为“全国首批SU7车主,雷总开过车门的男人”。

根据其公开的微博内容显示,截至4月16日下午4时,该博主微博共计发布15条博文,当中14条均是和小米SU7相关的内容。

对于该博主被车企辞退一事,网友们持有不同意见。有网友评论:“你极越员工,买其他品牌的车另外在网上还一顿宣传,居心何在?”也有网友表示公司格局太小,支持博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大河报·豫视频《看见》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位网友在评论区回复了一张截图,疑似回应该博主被开除一事另有隐情。

截图内容称,该博主在职期间为SU7造势,创建了多个SU7车主群,辱骂极越以及其他友商品牌,并表示“为上面的言论负责,真实性随便挖”。

《看见》记者私信这名网友,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看见》记者注意到,该博主向一位互联网科技博主投稿讲述了自己被车企强制辞退的经历,并在聊天过程中承认了自己是极越员工。

4月16日15时许,《看见》记者从极越客服人员处获悉,针对该博主是什么原因导致被开除的需要进行一个调查,其会把问题反馈上去,相关部门会进行调查跟进的。关于极越在职员工是否有选购其他品牌车辆的限制,该客服人员表示,暂时没有相应的明文规定。

18时许,针对《看见》记者稍早前反映的问题,极越用户体验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回电称,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核实处理,目前还没有结论,后续若有相关进度和结论会第一时间告知记者。

《看见》记者注意到,网络上流传着一份《极越内部对前员工姚某某事件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说明》中极越方面表示,姚某某利用社交媒体散布其被开除原因系因购买竞品车辆的不实谣言。公司解除姚某某劳动合同的原因是,姚某某身为公司用户发展-社交媒体运营岗位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以个人身份为竞品进行全社交媒体运营、长期宣发,且只宣发X米车辆相关内容。此外,他还存在多次无故旷工行为。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公司的劳动纪律和制度,公司依法解除其劳动合同。

网传极越内部说明网传极越内部说明

对于这份《说明》的真实性,极越用户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称“建议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因为此问题,目前相关的进度是正在核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看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