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建设成本,数百款5G轻量化终端将推出

降低建设成本,数百款5G轻量化终端将推出
2024年04月16日 20: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16日下午,工信部发布通知,将部署开展2024年度5G轻量化(RedCap)贯通行动,打通5G轻量化标准、网络、芯片、应用等7个关键环节,数百款尺寸更小、更低功耗的5G轻量化终端设备将诞生。

5G 轻量化(RedCap),通俗来说就是让5G“减负”。传统5G网络有着大宽带、低时延等优点,但同时也带来耗电量大、成本高等问题。5G轻量化通过减少终端支持带宽、接收天线数量、降低调制阶数等方式,降低终端成本和功耗,以便降低建设成本和使用功耗,更利于5G的普及应用。

工信部部署的2024年度5G轻量化贯通行动中,重点从标准、网络、芯片、模组、终端、应用等七方面着手。在标准上,今年9月前将完成5G 轻量化行业标准制定,构建涵盖基站、终端、通用模组等设备的全系列测试标准体系,同时协同推进该技术与工业、电力等行业融合应用标准制定。

在网络方面,今年12月前,5G轻量化基站将实现超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并按需向县城城区延伸覆盖,满足可穿戴设备、智慧汽车等移动场景的应用需求。

随着5G“减负”,5G轻量化应用场景也将更加多样化。数据采集、视频监控、移动办公……5G轻量化将在多个重点场景探索创新应用,尤其在智慧汽车、智能穿戴等面向大众消费的创新应用上,5G轻量化将大展身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轻量化 终端 工信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