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12:00,普陀专家带你了解如何科学防癌

本周四12:00,普陀专家带你了解如何科学防癌
2024年04月16日 21: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8日(周四)12:00,普陀区中心医院5G健康直播间将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特别节目:《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为主题,由中医肿瘤科主任医师邓皖利、主管护师许雯倩、康复科主管治疗师胡凡搭档,带大家一起了解如何运用综合施策的理念防治肿瘤!观众朋友们,让我们不见不散。

本期专家介绍

邓皖利,医学博士,教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上海市名中医范忠泽教授。现任普陀区中心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普陀区中医临床重点专科、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特色专科负责人。兼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分会副会长、上海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伊尹文化传承发展分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恶性肿瘤疾病的临床和研究工作,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常见恶性肿瘤如肺癌、乳腺癌、消化道肿瘤、甲状腺癌、妇科肿瘤及并发症,防治肿瘤术后复发、转移,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及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先后承担国家、市、区级课题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消化道肿瘤的临床疗效、中医药防治肿瘤并发症及以“扶正抗癌”为原则防治肿瘤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参编医学专著5部。培养硕士研究生10余名。曾获得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及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四上午

许雯倩,普陀区中心医院中医肿瘤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4年,具备扎实的中医肿瘤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熟练掌握PICC维护、PORT维护等操作流程。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第五届肿瘤分会护理学组组员,第五批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青年护理人才,上海市中医质控组—中医护理技术QC小组组员,千名社区护士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普陀区操作技能培训师资,医院“业务百人计划”成员,医院肿瘤护理专科小组组长。曾赴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EICU及日本国北出病院进修。承担校级课题1项、局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2项,主要参与校级、局级及多中心课题多项。注重肿瘤患者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教育、科普及护理管理。制作置管维护、癌性疼痛等相关科普视频,参与负责中医肿瘤科病房减压小组活动,帮助患者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感受生命美好,积蓄能量,树立战胜病魔信心。

胡凡,硕士在读,普陀区中心医院康复科主管治疗师。医院团委副书记、健康科普与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助理。普陀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医院“科普百人计划”第一期成员。主持院级课题1项,参与市局级项目多项,发表SCI1篇。曾获国家级、市级多项科普奖项,擅长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疾病的康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