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社区看护、宣教娱乐,宝山为老服务中心上“新”~

医养结合、社区看护、宣教娱乐,宝山为老服务中心上“新”~
2024年04月16日 21:0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位于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同济路999号的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正式营业,为附近的老年人又增加了一个高品质社区养老的好去处。

上午9点,家住宝钢三村的姜阿姨早早来到幸福湾为老服务分中心,参加今天的手工制作活动。在站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认真挑选花束、精心布局、搭配颜色,不一会工夫,一个个造型精美的永生花摆件就做好了。姜阿姨告诉记者,自从中心营业以来,她几乎每天都来报到,这里丰富的活动、热情的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很乐意来看看,群里有什么活动。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心情非常好。

在这里,老人们不仅能够开展跳操、写书法、室内高尔夫等文娱活动,分中心还配备了专业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为老服务政策咨询和事务受理登记转接服务,例如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相关政策,银龄居家宝、银龄E生活的申请,银发无忧老年人意外上海保险、适老化改造、老年人康复辅具租赁的登记工作等。

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关心,搀扶我们上下楼,我太感动了。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将工作做得更好,吸引周围老年人都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为老服务分中心还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强强结合”,不仅让老年人就近享受多元化的文娱活动,还提供更方便的医疗和护理服务,让居民朋友们就近体验到“一站式”服务。

中心设有多个功能区,包括养老顾问咨询区、日间休息区、助餐区、书法区以及多功能活动区等,我们与本区块的卫生服务站紧密合作,共同推出了以医助养、社区看护、宣教娱乐三位一体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旨在为社区长者们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下一步,友谊路街道将继续联合区卫健委、区民政局,依托医疗资源和为老服务经验,为社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家门口医疗和养老服务,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同济路999号7号楼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 8:30-16:00

记者:葛静虹 倪晟罡

编辑:宋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