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各类绿道规划总长415公里 未来将建“一条绿道观朝阳”绿色通廊

朝阳区各类绿道规划总长415公里 未来将建“一条绿道观朝阳”绿色通廊
2024年04月16日 20:52 北青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4月16日,“爱上北京朝阳的理由系列活动之骑行活动”在朝阳区北部绿道进行,20位骑行爱好者蹬车上阵,用车轮感受朝阳绿道,在这场别出心裁的骑行中发现属于自己的“骑”迹,找到爱上北京朝阳的理由。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获悉,朝阳北部绿道规划全长130.8公里,目前已实施长度约111.8公里。朝阳区的各类绿道长度已达到310公里,规划总长度415公里,各类绿道、慢行步道联通后,将建成“一条绿道观朝阳”的绿色通廊。

本次骑行西起北辰,东至望和公园折返,沿途经过奥运塔、北小河公园、黄草湾郊野公园、奥林匹克中心区等区域以及地标性建筑,全程约为13公里。“这条路不仅安全,而且沿途的公园景色以及道路两旁的景色都很美,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骑行爱好者们纷纷点赞称,骑行在绿道间,恰好赶上海棠花盛开的时节,能在朝阳绿道上感受“一园一花一品”的盎然生机,不用跟机动车并行,还可以边骑边看、拍照打卡。在本次骑行折返点的望和公园的绿道旁,一处骑行驿站吸引了不少骑行途经此地的市民停下来休息,绿道两旁各色花卉正开,春意浓浓。

此次骑行的朝阳北部绿道规划全长130.8公里,目前,已实施长度约111.8公里,串联起了沿线20个大中小微公园绿地,辐射周边11个街乡、约54个社区。按照规划,朝阳北部绿道从温榆河公园一路向南,经奥森,过望京,南至朝阳公园、红领巾公园,东至北京朝阳站,全部完工后,整体将呈“一线串六环”结构,可将沿线26个大中小微公园绿地串联起来,辐射周边12个街乡、62个社区。据悉,朝阳区的各类绿道长度已达到310公里,规划总长度达415公里,各类绿道、慢行步道联通后,将建成“一条绿道观朝阳”的绿色通廊。

爱上北京朝阳的理由多种多样,骑行更是能让人深度体验并热爱这片区域的独特方式。当前,朝阳区正建设“森林环抱、公园相伴、蓝绿联通、多彩繁花”的花园城市示范区,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让市民共享花园城市建设成果。朝阳区持续建设公园、联通绿道、开放无界公园,路网通联平坦、沿途风景怡人,成了骑行爱好者的必选之地。

此前,爱上北京朝阳的理由系列活动还走进了三源里菜市场,粉色主色调装潢让市场活力满满,“黄瓜:‘绿油油的不止有我,还有朝阳的绿道’、洋葱:‘在朝阳的每一次相遇,都满含热泪’、暖暖的人间烟火气,就是爱上朝阳的理由。”一个个爱上北京朝阳的理由小牌子引来不少市民和国际友人合影拍照。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婷婷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魏彤

编辑/李晓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