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公转铁”海铁联运班列助力赤峰产品出口南亚国家

天津港“公转铁”海铁联运班列助力赤峰产品出口南亚国家
2024年04月16日 21: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16日上午,满载货值1100万元赖氨酸、苏氨酸、味精等出口产品的72个标准集装箱班列,从赤峰国际陆港发往天津港,运抵港口后装船运往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天津港集团与中铁沈阳局集团、内蒙古赤峰市合作,积极优化配置地、铁、港资源,依托赤峰国际陆港平台运营企业,开行赤峰国际陆港至天津港“公转铁”集装箱班列。

班列全程实现“一单制”,赤峰市进出口企业提前用箱、签发全程联运提单。相对于传统的公路运输至港口端换装方式,“一单制”海铁联运模式优化了货物出口中铁路+港口+海运的运输方式,降低出口企业全程物流成本和货物破损率,推动运输方式向绿色集约转型。班列在赤峰直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货物通关、出口退税、班列直达等点对点一站式全程服务,“公转铁”货物全程运输时间缩短3天,提高加工贸易企业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