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玉林这条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有新进展

“世界最大”!玉林这条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有新进展
2024年04月16日 19:54 广西新闻网

转自:玉林晚报

近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浔江大桥北主塔主索鞍吊装圆满完成,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浔江大桥三塔全景。▲浔江大桥三塔全景。

苍容高速主线长105.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苍容浔江大桥全长1688米,位于广西梧州藤县与苍梧县交界处,是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两个主跨均为520米,三座主塔均采用中央独塔设计,是世界最大跨径独柱式三塔空间缆悬索桥。

▲苍容浔江大桥首个主索鞍顺利吊装。▲苍容浔江大桥首个主索鞍顺利吊装。

索鞍是专供悬索绕过塔顶的支撑并使主缆平顺地改变方向的装置,是悬索桥的重要结构。苍容浔江大桥共设置3个主索鞍,单个主索鞍由格栅、上下底板及鞍体组成,总重量158.5吨。

▲浔江大桥北塔全景。▲浔江大桥北塔全景。

苍容高速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提升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为广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推动构建陆海相通、多区联动的开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知多点

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是梧州—玉林—钦州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白办村附近,呈自北向西南走向,途经梧州市长洲区、苍梧县、岑溪市、藤县,玉林市容县,终点位于容县十里镇六丰口村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林市 广西 高速公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