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深入校园开展反欺凌活动,共筑学生安全成长防线

警方深入校园开展反欺凌活动,共筑学生安全成长防线
2024年04月16日 20:0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曹慧琴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与中华门派出所的民警们,为深化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走进银龙花园小学和西街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反校园欺凌课程。

民警们以亲和的口吻向学生们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种种表现。他们指出,起外号、集体孤立等行为属于语言欺凌,恶意殴打同学则属于身体欺凌,而在网络上对同学进行侮辱、诽谤等行为则构成了网络欺凌。此外,勒索同学、强占他人财物的行为则属于财物欺凌。民警们还强调,根据欺凌行为的严重程度,其性质可能从违规行为逐步升级至违法行为,甚至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当校园欺凌达到一定程度时,不仅会受到学校规章制度的制裁,更可能触及法律红线,公安机关将依法介入,对涉事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接着,民警们向学生们传授了应对校园欺凌的实用技巧。他们鼓励学生在遭遇欺凌时,要勇敢地提醒对方其行为的违法性,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大声呼救。同时,要牢记对方的特征,以便事后及时向老师或警方报告。对于目睹同学遭受欺凌的情况,民警们呼吁学生们要勇敢站出来,给予被欺凌同学以支持和帮助,切勿成为冷漠的旁观者。

最后,民警们在校园内醒目位置张贴了反欺凌海报,并呼吁全校学生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他们希望学生们能够坚决拒绝校园欺凌,不做欺凌的旁观者、受害者,更不做欺凌者,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校园欺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