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妙招,社区开展旧物置换活动

垃圾分类有妙招,社区开展旧物置换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20:0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快递包装盒、纯净水塑料瓶,都可以兑换牙膏、肥皂等日常用品。今天用10斤纸板换了那么多生活用品,你们这个活动可要一直持续下去呀!”4月15日,家住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湖田社区的蒋英娟领到用纸板兑换来的物品后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湖田社区党委书记孙宁丰对记者说:“在近日的大整治活动中,居民朋友们都很配合工作人员清理旧物,可对于纸板、塑料瓶这类物品均表示想等积攒多一些就拿去卖掉。天气渐暖,容易孶生蚊虫,为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为了消防安全,湖田社区便以此为出发点开展旧物置换活动,让居民朋友们既能在家门口就地处理旧物,还能兑换生活用品。”

在活动开展一周前,湖田社区通过居民微网格群和张贴宣传单等的方式进行宣传。“20个塑料瓶可以兑换一卷垃圾袋,10斤纸板可以兑换一块肥皂……”活动当天,小隐园广场上人头攒动,居民们早早来到现场,拿着能兑换的可回收垃圾参加现场兑换活动。还有居民带着孩子参与活动,从小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意识。“住在隔壁的居民每次都把快递盒随意丢在门口,我都会捡起来放好,让我们的院子看着整洁些。刚好这次能换些生活用品,真不错。”居民曾芳说,“马上天变热了,纸板放在家里也麻烦,刚好今天能过来换些生活用品,蛮好!”居民纷纷表示,这项活动很赞,下次有机会还想再参与。

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网格志愿者们充当起了“快递员”连接起一条“便民线”。家住潭子里的朱银凤作为一名独居老人,一直是社区的重点关注对象。该老人生活比较节俭,平常会捡家门口垃圾桶里的一些纸板,习惯把捡到的纸板放在自家院子里,攒多了再卖掉。小院里,因为纸板长期存放,现在是处于堆积如山的状态,时不时还有恶臭味传出。同时,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活动,解决了困扰居民已久的难题,推进了湖田社区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使垃圾分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今后,湖田社区将定期举办垃圾分类兑换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 范怡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毕荣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分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