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出现了“错票”?主办方回应!

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出现了“错票”?主办方回应!
2024年04月16日 20:09 环球网

来源:长沙晚报

4月12至14日,“2024邓紫棋巡回演唱会-长沙站”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

有网友发文称,买了演唱会的票,但到开场前却被告知是错票,无法进入场馆,质疑主办方不当操作,导致场外很多持票粉丝无法入内。

截至今日(4月16日),依然有许多歌迷就演唱会相关问题致电咨询。

对此,本次演唱会主办方湖南省稻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梳理了咨询的最多的一些问题,在本次演唱会举办前公告的内容基础上,再次做出回应。

一、本次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采取的强实名制措施,请问什么是强实名制度?

实名制措施是2023年9月12日,文旅部、公安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规范管理促进演出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的。

通知要求“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实行实名购票和实名入场制度,每场演出每个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门票,购票人与入场人身份信息保持一致。”

目的是为了防止和遏制当前演出市场中“黄牛”炒票倒票,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从而促进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今年以来,长沙的大型演出活动包括本次邓紫棋演唱会均严格落实实名制措施

根据《通知》要求,我们把本次演唱会门票的总数的85%,在大麦网、纷玩岛、爱稻草票务、湖南一通票务这四家与我们公司合作的票务平台上公开售卖,此外我公司没有与其他的售票平台合作。

二、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的验票方式是怎么样的?

我们的门票上均打印了购票人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类似于乘飞机的登机牌,同时,我们的闸机系统里面也有与购票人匹配的信息库。

入场时,我们要经过四道检查,首先我们先对门票进行初验,核验纸质门票上的身份信息与持票人的身份证是否一致,一致后方可通过初验口进入到闸机验票通道。

此时需要在闸机上刷门票芯片、身份证,再核验持票人的人脸信息,三者信息一致,确保持票人是购票人本人后,闸机才能打开。

通过闸机,观众再经过安检,排除禁带物品后,观众再持票到场馆的各个门口,此时,我们再核验观众持票的区域,引导观众到自己正确的观看区。

三、有人说此次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出现了“错票”,这是什么情况?

所谓的“错票”并不是指我们销售的门票出现了错误,而是指持票人和门票绑定的身份信息不相符,不符合“购票人与入场人身份信息保持一致”的规定。

这一类票大部分是“黄牛”收集他人身份证信息抢购囤积,再倒卖给其他歌迷朋友的,也有少部分可能是亲朋好友购买后转赠的。

这些票都是持票入场人员与门票绑定的购票人信息不一致,从而无法入场。部分黄牛为了把囤积的门票售出,欺骗歌迷这是“错票”,是可以进场的,甚至煽动不能进场的歌迷到现场“冲卡”进入,给现场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四、如何避免出现“错票”?

歌迷朋友不要到黄牛或者非官方合作票务平台去购票,在官方售票平台上购票时,准确填好观演人的身份证信息,这样就可以买到绑定了观演人本人信息的门票了。

如果自己购买了门票,因突发情况不能去观演,可以按照退票规则在规定的时间内退票,请勿转赠给他人,这样就可以避免“错票”的发生。

五、退票是什么规则呢?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通知》规定的要求,我们在此次邓紫棋演唱会门票开售前就公布了梯次退票的规则,告知了购票人梯次退票收费标准,我们是参照火车票的退票规则,因为一方面退票会让我们产生人工、票纸、物料等费用,另一方面也是防范黄牛,以免黄牛抢票囤票,销售不出又可以不用付出代价的随意退票。

观众退票的途径,只能由买票原途径返回,在哪一个平台购买,就只能由购票人本人退回到哪一个平台,金额也是原路退回到购票人本人账户。退回的门票,我们销毁后,将该座位的门票再次在网上公开销售。

本次邓紫棋演唱会,我们了解到许多歌迷在其他非官方渠道买到了不是自己信息的门票,为了减少歌迷的损失,我们临时调整了退票方案,把退票时间推迟至4月10日12时,把退票手续费降低到20%,还把之前退票人超出20%的手续费进行了补退。

六、为什么很多演唱会还是一票难求?

好的演出活动,想购票的观众基数很大,如本次邓紫棋演唱会长沙站,有50余万人预约购票,我们连续开三场,总票数10万余张,还是会有40余万歌迷朋友买不到票。

下个月,由其他演出公司举办的周杰伦演唱会长沙站,有200余万人预约购票,能抢购到门票的几率就更低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邓紫棋 演唱会 歌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