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这家公司被禁止2年内参加全军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活动

突发!这家公司被禁止2年内参加全军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20:07 财联社

今日聚焦

新余国科:公司被禁止2年内参加全军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活动】

新余国科公告,军队采购网(简称“军采网”)于4月16日发布处罚公告,陆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根据军队供应商管理相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自2024年4月16日起2年内禁止参加全军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活动。在禁止期内,法定代表人金卫平控股或管理的其他企业禁止参加上述范围军队采购活动,投标代表人侯帅禁止代理其他供应商参加上述范围军队采购活动。由于公司近年来与军队发生的物资工程服务的业务收入很少(2021年至2023年与军队发生的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每年均未超过1.5%),对公司的整体经营影响很小。本次处罚决定并不属于行政处罚,未触及深交所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三连板春光科技:公司股价可能存在下跌风险 2023年度业绩大幅下滑】

春光科技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价可能存在下跌风险,2024年4月12日至4月16日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的下跌风险。公司2023年度业绩大幅下滑风险,2024年1月31日公司披露了《春光科技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750万元到4120万元,同比下降72.04%到58.11%,较上年同期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广立微:董事亲属短线交易 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广立微公告,公司于2月29日收到公司董事史峥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致歉说明》,获悉其母亲赵藐子在史峥不知情的情况下,于1月18日至2月27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公司股票。截至公告日,赵藐子未持有公司股票。赵藐子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4200元已于2月29日全部上缴公司。经核实,本次交易系赵藐子基于对二级市场的独立判断自主作出的投资行为,其未就该交易向史峥寻求任何意见或建议。本次短线交易事项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佰维存储:预计一季度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

佰维存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亿元至1.8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存储行业持续复苏,公司业务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在存储解决方案研发、芯片设计、先进封测和测试设备等领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4年第一季度研发费用约为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小财注:2023年Q4净亏损1.04亿元。

【服务器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恒林股份拟终止购买恒升智算100%股权 距此前公告收购计划不到两个月】

恒林股份公告,因《股权收购协议》签署后,公司持续关注目标公司采购的算力服务器交付进度,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服务器的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同时综合考虑公司核心主营业务以外贸出口为导向及公司业务长远协同发展等因素后,认为目前该股权收购的实施条件已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审慎决策拟终止收购目标公司股权,经与出让方协商一致,各方一致同意终止《股权收购协议》的履行。小财注:恒林股份收盘跌停,其2月27日盘后公告,拟购买恒升智算100%股权并开展服务器采购。其中拟100万元股权转让款收购标的并偿还标的股东王爱琴代支付的算力服务器采购预付款1.54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还需向算力服务器供应商支付采购尾款2.44亿元。彼时公告次日恒林股份股价一字涨停。公开资料显示,恒林股份2023年上半年约92%的营业收入来自于办公家具、新材料地板、软体及板式家具产品。实控人王江林妹妹王爱琴持有恒升智算99%股份,王江林配偶的弟弟梅益挺持有恒升智算1%股份。

移远通信:收到约为7.42亿美元-13.09亿美元项目定点函】

移远通信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定点函,选择公司作为其汽车模组供应商。根据该客户规划,此次定点项目预计从2026年逐步开始量产交付,交付周期为2026年至2033年,共8年。项目生命周期总销售金额预估约为7.42亿美元-13.09亿美元。

宝丽迪:子公司量产的COFs材料尚未形成批量销售】

宝丽迪公告,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在催化化工、气体分离存储、生物医药纯化、环保处理、石油分离、核工业废水处理、海水淡化、光电材料等诸多领域均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公司的子公司耀科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耀科”)量产的COFs材料正在产业化和商业化实践中,尚未形成批量销售。未来耀科将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丰富COFs的产品类型和应用场景,并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投资&签约

峨眉山A:与中国石油四川乐山销售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峨眉山A公告,近日,公司在乐山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乐山销售分公司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框架协议》。

真兰仪表:拟与控股股东及其实控人签订水表业务合作协议】

真兰仪表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上海真诺及其实际控制人Alexander Lehmann、Werner Lehmann、Marcus Lehmann拟共同签署《水表业务合作协议》,就真兰仪表在中国内地范围内新增水表相关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股权变动

中望软件:拟5300.61万元收购北京博超35.34%的股权】

中望软件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300.61万元收购北京博超合计35.3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北京博超100%的股权,北京博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增减持&回购

南京聚隆:舜天经协等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

南京聚隆公告,公司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经济协作有限公司(简称“舜天经协”)拟于5月13日—8月12日减持公司股份50.5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689%。公司股东王刚、顾佳凤、罗玉清、徐亮、周小梅、刘志伟、张业春计划于4月22日—7月21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光峰科技:董事长提议2000万元-3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光峰科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李屹提议再次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不低于2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27元/股;回购股份的用途为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金固股份:董事长提议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金固股份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孙锋峰提议公司回购股份的函。孙锋峰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6000万元。

民德电子:董事长提议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民德电子公告,董事长提议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

经营&业绩

胜华新材: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75.25%-312.88%】

胜华新材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0万元到3300万元,同比增长175.25%到312.88%。2024年第一季度市场逐渐回暖,受下游需求恢复影响,公司各装置稳定运行;同时,大力推进降本增效举措,有效支撑了当期业绩。

宣泰医药:预计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2319.86万元 同比增长201%】

宣泰医药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19.86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48.19万元,同比增长201%。报告期内,公司紧抓市场机遇,加大产品销售力度,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豪美新材:一季度净利润5871.33万元 同比增长177.6%】

豪美新材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4.11亿元,同比增长7.85%;归母净利润5871.33万元,同比增长177.6%;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三只松鼠: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3.08亿元 同比增加60.80%】

三只松鼠公告,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46亿元,同比增长91.83%;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60.80%;基本每股收益0.77元。

奥比中光:一季度净利预亏2800万元左右 同比减亏】

奥比中光公告,预计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28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6812.08万元。自2023年以来,公司重点围绕以自研核心技术和产品为刚需的应用领域进行业务突破,报告期内已初见成效,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1.81%左右,其中医保核验、三维扫描等领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合同&项目中标

华光环能:子公司中标7.988亿元热电联产扩建项目EPC工程总承包】

华光环能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华光环保能源(西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收到招标人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无锡能达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扩建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人民币79,880万元。

中国核建:截至3月累计实现新签合同414.55亿元】

中国核建公告,截至2024年3月,公司累计实现新签合同414.55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9.59亿元。

中国建筑:1—3月新签合同总额同比增长9.6%】

中国建筑发布2024年1—3月经营情况简报,1—3月新签合同总额11885亿元,同比增长9.6%。

股价异动

华丰股份: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

华丰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经营秩序正常。

常青股份: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常青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于2024年4月12日、2024年4月15日、2024年4月16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及书面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其他

迈克生物:公司新产品取得产品注册证书】

迈克生物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幽门螺杆菌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粪便样本中的幽门螺杆菌抗原,辅助诊断人群中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情况,本产品系公司快检平台新产品。

康泰生物:水痘减毒活疫苗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康泰生物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今日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水痘减毒活疫苗《药品注册证书》。另外,民海生物研发的20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今日获得国家药监局出具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本品进行临床试验。

英力特:自备热电机组年度停车检修】

英力特公告,2024年4月17日至2024年5月1日对1#自备热电机组进行检修,检修时间15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林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