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水司楼”改造新动向:两家公司将打造净心谷酒店和景区业态

“天下第一水司楼”改造新动向:两家公司将打造净心谷酒店和景区业态
2024年04月16日 20:52 澎湃新闻

曾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天下第一水司楼”改造项目又有新消息传出。

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当代先锋网 图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当代先锋网 图

据当代先锋网报道,4月11日,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开幕式上,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表示,以2023年9月与贵州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目标,未来将加大在贵州投资力度,推动旗下更多的酒店和餐饮项目落地,力争三年内在贵州新增酒店240家,同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一起打造净心谷酒店和景区业态

“我们将在贵阳、遵义、安顺、荔波打造4个以大型演艺、特色酒店、美食等业态相结合的国内独特的一流的体验文旅演艺小镇,助力贵州建设一批世界旅游景区和一流旅游城市。” 徐曙光称。

其中,净心谷酒店便是昔日的独山县“天下第一水司楼”。

今年1月29日,独山县县长王裕民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在“2024年的重点工作”部分提到了“从盘活思路和运营路径上破题,年内净心谷酒店建成投用,净心谷景区实现运营”

开幕式现场。当代先锋网 图开幕式现场。当代先锋网 图

公开资料显示,此番宣布将参与打造净心谷酒店和景区业态的格美集团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格美集团旗下的格林酒店集团拥有“格林豪泰”“格林东方酒店”“格美酒店”“格雅酒店”“格菲酒店”等多个酒店品牌。

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成员主公司为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务服务业为主的企业,曾用名为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天眼查资料显示,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3.2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39.2亿元人民币,贵州省国资委持股58.3684%,为实际控制人。

此前,格美集团就曾多次到过独山县,考察调研净心谷酒店项目等。

据独山县政府官网消息,2023年10月25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率队到独山考察调研。座谈会上,格美集团介绍了考察来意及有关合作意向,双方就项目合作方向进行互动交流。会前,格美集团一行还深入到独山净心谷酒店项目、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康养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2024年1月15日到17日,格美集团董事长徐曙光率队到独山县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格美集团介绍了考察来意和有关合作意向,双方就项目合作方向互动交流,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调研期间,徐曙光一行还到净心谷景区、影山草堂、影山书院、奎文阁、杨家大院、翁奇营盘等地实地考察调研。

2019年3月,曾任独山县委书记职务8年之久的潘志立通报被查,“天下第一水司楼”随之进入公众视野。同年8月,《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披露,潘志立为了政绩,罔顾独山县每年财政收入不足10个亿的实际,盲目举债近2亿元打造“天下第一水司楼”“世界最高琉璃陶建筑”等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多家媒体当时报道称,所谓“天下第一水司楼”简介名为水司府堂,位于独山县影山镇净心谷胭脂河中游河湾处,是净心谷景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为木质框架榫卯结构。然而,水司楼主体建成后,建前所规划的会展博览、酒店住宿等功能未实现,成了“天价烂尾楼”。

根据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显示,黔南州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10月中标了独山县影山镇净心谷酒店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中标公示项目。

招标公告显示,净心谷酒店提升改造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0785.19平方米,占地面积7307.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654.22平方米,其中计容建筑面积为70953.91平方米,不计容建筑面积为3700.31平方米。合同估算价为1.5亿元,计划工期213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