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种蔬菜 棚室育苗忙

反季种蔬菜 棚室育苗忙
2024年04月1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农户在温室大棚内起苗装筐。徐菲摄 农户在温室大棚内起苗装筐。徐菲摄

□徐菲 本报记者 刘大泳

进入4月,佳木斯市郊区长青乡万兴村蔬菜种植户邵诗强家的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一片片按订单培育的西红柿秧苗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起苗装筐,按照订单顺序陆续发货。

“去年有几个柿子品种卖得挺好,我们给今年的订单又加了一万棵,开春忙不过来,在村里又多雇了几个人上手。”邵诗强话音未落,一旁忙碌的工人抬头笑着说:“大哥,你田里忙我们就有活干,大家一起挣钱,多好!”大棚里笑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3栋温室大棚可为佳木斯周边县(市)区提供10万棵不同品种的西红柿苗,出完苗空出棚室还能再种上两茬绿叶菜,既丰富了城市的“菜篮子”,也鼓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据万兴村党支部书记刘胜利介绍,这几年,万兴村大力发展棚室经济,农民通过反季节种植蔬菜增收致富。目前,全村共有温室大棚650栋,种植户210户,每家年收入3万元~20万元不等。如今棚室种植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