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东极候鸟飞

转自:黑龙江日报

候鸟归来。庄艳平摄 候鸟归来。庄艳平摄
鸟儿在江面嬉戏。张大炜摄

起舞江心岛。庄艳平摄

画出自然美景。张大炜摄 画出自然美景。张大炜摄

□胡耘翰 本报记者 刘大泳

春暖万物复苏,成群结队迁徙而来的大雁从温暖的南方飞来佳木斯。近来,东风区建国镇圳江村附近江滩成为候鸟的“星级驿站”。

圳江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都有大雁、秋沙鸭、黑龙鸥、鸬鹚、鸳鸯等90余个种类的候鸟前来觅食停歇。特别是,这里还有一群爱鸟、护鸟的人。

每到此时,东风区建国镇都组织专人在圳江村江心岛上抛撒玉米,为候鸟备下口粮,同时还通过各种宣传提示,号召人们依法护鸟、爱鸟。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大雁迁徙到此的数量明显增加,这里的各类候鸟最多时能达几十万只。来这里,我们必须让它们吃得饱饱的。”村民陈龙说。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类活动对鸟类的影响,圳江村修建了观雁台,还设立了很多保护环境、爱护鸟类的宣传牌。每到候鸟迁徙高峰,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观鸟看景,这里也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赏雁、拍鸟的好地方。

每年候鸟如期归来,是对圳江村生态保护工作的肯定与鼓励。良好的生态、和谐的环境不仅展现了三江平原青山绿水的自然魅力,更彰显着佳木斯近年来保护生态环境取得的累累硕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佳木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