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举行国家安全主题研讨会

黑龙江大学举行国家安全主题研讨会
2024年04月1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姿杉)日前,黑龙江大学召开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座谈研讨会。会议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结合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对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研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意识的理解,为落实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指导。

座谈研讨会中,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围绕该校国家安全学科建设进行梳理,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安全学科的发展与成就;该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研究生导师李朋从认为,要在教师队伍和学生当中提高防范意识,注意研究成果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该校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博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公共管理科学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从执政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制度与政治秩序安全等主题领域分析了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情况。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表示,如何结合国家安全领域的理论知识建设好交叉学科是一项重点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注重构建自主知识体系并推动智库研究。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创新国家安全教育的形式,提升国家安全教育的效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融合等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