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哈工大举行

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哈工大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本报15日讯(记者赵一诺)15日,“构建平安校园防线 筑牢网络安全基石”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在该校校园步行街,网络安全知识图片展、网络安全趣味问答等各类主题活动同步举办。该校充分发挥计算学部网络安全学科优势,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手册、“龙小安”玩偶纪念品,引导广大师生和入园群众提升网络素养,了解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加深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解。

活动期间,该校还组织召开了由东北地区的13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东北地区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联席会成立大会暨网络安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促进教育、科技和产业资源共建共享,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网络安全成果转化,深入践行新质生产力“首提地”政治责任。

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处长孙艳丰表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和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网络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持续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