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一日火车票开售,热门方向大部分车票售罄

五一假期前一日火车票开售,热门方向大部分车票售罄
2024年04月16日 21:2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4月16日,五一假期前一日(4月30日)火车票开售。截至傍晚,热门方向大部分车次车票都已售罄。

今年五一连休五天,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仍为15天,即4月17日发售五一假期第一天(5月1日)的车票、4月21日发售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5日)的车票。

长三角铁路制图长三角铁路制图

需要注意的是,各大火车站车票起售时间并不相同,以上海为例,上海虹桥站车票起售时间为当天13时30分;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为14时30分。定好出行计划的旅客需要留意好车票开售的时间。

暂时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候补购票,每名旅客可提交的待兑现候补订单数量为6个,可选择预售期内任意3个乘车日期,累计最多可选择60个“日期+车次”的组合,每个车次可选多个席别。每个订单最多可添加9名乘车人。

除有人退票时,候补订单会自动补位外,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候补情况调整运力投放,加开列车等。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铁路儿童优惠票按乘车当日的年龄计算,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旅客 火车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