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公斤鱼苗流向河道,嘉定开展2024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3万公斤鱼苗流向河道,嘉定开展2024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21: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嘉定区开展2024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累计在区内主要渔业生产河道放流鱼苗30000公斤,有益于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净化河道水质,修复水域生态,维护水域生态平衡。

什么是增殖放流?

人工增殖放流是用人工方法直接向海洋、滩涂、江河、湖泊、水库等天然水域投放或移入渔业生物的卵子、幼体或成体,以恢复或增加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

嘉定增殖放流情况

按照有关放流技术规范的规定,嘉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大队在此次放流前对所有鱼苗进行常规检验、疫病检疫和药残检测,确保鱼种的质量。同时,对放流备选水域的水质进行检测,选择适宜的放流区域。整个放流过程注重实效,主要以活水车放流的方式,在练祁河、环城河、横沥河、顾浦河等主要河道内混合投放鳙、鲢、青鱼三种苗种,其中青鱼苗10000公斤,鲢、鳙苗20000公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渔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