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国货“蜂花”,在这个连锁药房内也能买到!

老牌国货“蜂花”,在这个连锁药房内也能买到!
2024年04月16日 21:3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记者发现,在一些益丰大药房的门店内可以购买到蜂花的洗护产品。店员表示:“蜂花的产品是近期才上架的,一些市民过来买药就会顺手买一瓶回家用。”

据悉,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与上海蜂花日用品有限公司都位于闵行区马桥镇。目前双方已达成合作,后续,全市近千家益丰大药房门店内都能看到蜂花的身影。

走进益丰大药房上虹莘庄店,记者看到经典的黄瓶护发素被整齐摆放在靠近门口的货架上,进门的顾客很容易便能看到。上海蜂花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锦文介绍:“在益丰大药房里面,除了比较畅销的经典款,还有近几年推出的防脱固发系列等,希望消费者也能关注我们的其他产品。”由于实体门店的货架空间有限,顾锦文表示,目前公司还在和益丰方面沟通,希望能在对方的线上平台上架蜂花的全品类产品。

老牌国货蜂花已在马桥镇深耕了近40年,而益丰却是“新人”。2023年11月,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将总部迁至马桥镇,距今不过半年。此外,益丰还在马桥镇建立了超3万平方米的智能分拣中心,打造了占地面积30亩的益丰大药房医药园区。

“搬迁看似简单,实际涉及的事情非常多,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上海益丰上虹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表示,当时新项目综合竣工验收合格通知书尚未收到,新产证无法拿到,而另一边原办公地租期临近,亦无法办理新的营业执照,由此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了解情况之后,马桥镇主动跨前对接上级主管部门,提出“容缺受理”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解决企业急难问题。

据悉,本次蜂花与益丰的合作是在马桥镇商会的撮合下完成。在马桥镇商会举办的企业家联谊会上,蜂花与益丰的企业负责人聊起各自的业务需求,一拍即合,便决定进行合作。随后,商会积极协调,4月9日,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蜂花产品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对于本次合作,赵斌表示,这也将进一步促进益丰的发展。“落户马桥之后,我看到了这里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未来益丰也将网罗更多类似蜂花这样的本土知名品牌,进一步助力国货发展。”

作为连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马桥镇商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如定期举办各类资本对接会,上下游产业企业的互访、各类税务及法律政策宣讲、行业内头脑风暴等活动,不仅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企业搭建了资源共享的平台。

马桥镇商会秘书长、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经济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文贤表示:“马桥本土的国货之光产品走入益丰大药房门店内,让商会企业实现了内循环,这便是我们商会存在的价值。”

事实上,马桥镇商会正在想方设法促成企业之间的合作。“为了避免活动结束没有后续、没有效果的弊端。我们会在每一次活动之前便把各个企业的需求摸清楚,甚至把它的上下游企业摸清楚,做到精准‘投喂’。例如蜂花需要通过各个渠道将产品销售出去,而益丰的门店里也在售卖一些其他品牌的洗发水,我们预判这两家企业之间的合作概率很高。”庄文贤表示。

近期,《关于进一步促进马桥镇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这份《实施意见》包含9项惠企政策,在镇域内制造型企业内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发布当天就有十几家企业通过电话微信来咨询相关政策。“前段时间,就《实施意见》,我们已举办过一次推介会,除了进行政策解读,还邀请了镇域内制造型企业进行宣讲,让企业可以在此找到自己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庄文贤表示。

记者:刘成荣

部分供稿:马腾平

视频:吴佳伟 陆乾辰

初审:高淑婷

复审:何婷婷

终审:茅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蜂花 国货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