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警方成功破获非法制售伪劣电动自行车案

青浦警方成功破获非法制售伪劣电动自行车案
2024年04月16日 21:33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青浦警方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结合“砺剑2024”第八次集中清查整治,于4月15日晚,成功捣毁2个制售伪劣电动自行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现场查获各类电瓶950组,改装电动自行车4辆。

近期,青浦警方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涉嫌非法改装、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电动自行车的商行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在工作中获悉,盈浦街道盈港路、华新镇华志路有两家电动自行车商行存在非法加装电动自行车电瓶的嫌疑。

4月15日晚,分局经侦支队会同华新派出所、盈浦派出所等部门在“砺剑2024”统一行动中,分别在华新镇华志路和盈浦街道盈港路抓获涉嫌销售伪劣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苏某、孙某等

经查,2021年底至今,犯罪嫌疑人苏某、孙某分别租赁华志路、盈港路沿街商铺用于经营某品牌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维修等业务,同时还为电动自行车提供电瓶非法改装。

01

02

警方查获的超48伏安全标准的充电器为提高电动自行车销量,在销售电动自行车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将符合国家标准的

为确保售卖给客户的电动自行车能顺利登记上牌,苏某、孙某等人待完成上牌后再对电瓶进行非法改装,同时违规破解车辆时速限制,上调至45千米每小时。截至案发,共计销售电动自行车超

为深挖彻查非法改装电池来源,经连夜工作,当晚,青浦警方循线深挖,在华新镇、夏阳街道查获两个销售电瓶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5人

经初步查证,陈某等人租赁上址两处仓库用于存储、销售电瓶,且在明知苏某、孙某等人购买电池用于改装电动自行车的情况下,仍大量向其出售。

截止案发,涉案金额共计300余万元,现场查获各类电瓶950组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孙某、陈某等8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看到这里

蜀黍也是心头一紧

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的相关知识

您了解多少?

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是指对电动自行车的零部件进行更换,该行为违反了电动自行车的制造和使用规定。根据相关法规,电动自行车的零部件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并通过相关检测,以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是指在未经授权,未经安全性能检测和认证的情况下,对电动自行车进行配件添加。

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后,将大大增加行驶安全风险和车辆自燃爆燃概率,严重危害驾驶人自身及道路交通安全。

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将导致整车重量改变,从而影响操控性能和制动性能,改装解除限速后,超速行驶极易失去控制,发生交通事故。

为何违规改装的电动自行车电池容易造成火灾?消防员对电池进行了拆解和实验。

一般电池内都是酸性化学物质,电池充电后期会产生腐蚀性酸雾,当电动自行车电池改装后,接线端等往往会产生损伤,会导致电缆接线腐蚀加速而断开,如果此时随意扣搭导线,产生打火后,就会引燃电池充电时内部聚集的氢气,导致爆炸。加装电池,虽然路跑得远了,但电机的转速也高了,轴承等部件都在超负荷运作,严重影响电动自行车的寿命和安全。

改装电动自行车首先改变的就是电路。原本的细电线要通过大电流,电路就会不稳定,电动自行车在充电或者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短路,从而引发自燃。

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的背后

电池质量缺陷

违规改装改造

停放和充电不规范

等原因有关

警方提醒

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电压和容量改变后容易引起线路发热,引发自燃和爆燃。解除限速后,车辆超速行驶,极易导致操控性能和制动效力下降,从而造成交通事故。

请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切勿改装、加装蓄电池或使用不合格蓄电池,切勿私自解除限速,造成安全隐患。

资料:青浦警坛

编辑:胡小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自行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