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司法护企法治服务活动

开展司法护企法治服务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胡雪松 记者白云峰)近日,方正县工商联联合县司法局、哈尔滨华铄律师事务所开展司法护企法治服务系列活动暨商会调解培训会,各乡镇商会会长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方正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人员深入商会、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交流沟通,了解企业法律需求,通过“走访+解纷+讲座+咨询”等形式,切实提升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和商会治理水平,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企业的法律服务员,走访企业实行一企一检、一企一函,制作了企业涉刑事法律风险提示函及预防措施,预防和化解企业经营中的各类法律风险;当好涉企纠纷的调解员,对民营企业涉法问题逐一制定纠纷调解方案,妥善化解各类涉企纠纷;当好多元解纷的引领员,邀请律师重点讲解调解流程和方法,提升商会实战调解能力,实现解纷不出会、不离乡;当好商事法律的宣传员,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现场解答,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

方正县工商联主席刘丽君表示,此次活动为企业普法、释法、解纷,有效帮助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观念,提升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