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为毕业生架起“空中跑道”

直播带岗为毕业生架起“空中跑道”
2024年04月1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杨栋 本报记者 李播

为吸引集聚我省高校优秀毕业生投身龙江、扎根龙江、奉献龙江,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2024年度“市委书记进校园”引才活动走进东北农业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省人才服务中心(省就业服务中心)直播团队深入活动现场,为广大高校毕业生线上“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带来就业和人才服务“云端”盛宴,打通高校毕业生求职“空中跑道”。

在直播间,各市(地)、区(县)引才负责人广抛“橄榄枝”、频发“招募令”。一个个良好的发展机遇、一条条务实的人才政策,通过“屏对屏”传递到身处各地的青年学子身边,使广大青年人才进一步发现龙江自然之美、感受龙江发展的脉动。

“此次进校园引才活动既是全省高校青年人才的‘群英会’,也是各地向青年人才发出扎根家乡热土的‘邀请函’。各级组织、人社部门通过‘直播带岗’方式畅谈地区发展、宣传人才政策,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获得‘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点燃扎根龙江、建设龙江就业创业的热情,非常感谢黑龙江省人才服务中心搭建的线上平台。”绥化市劳动就业局引才负责人说。

“‘直播带岗’的活动形式非常适合像我这样无法参加现场活动的毕业生寻找心仪的岗位,很感谢学校和省人才服务中心搭建的平台,给了我这次‘身临其境’与用人单位线上沟通交流的机会。”身在外地实习的东北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刘同学说。

“通过线上带岗,一方面对我们学校进行了宣传,让大家更加了解学校情况;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求职学子看到了我们的招聘信息,了解我们的招聘需求,便于我们找到真正所需要的人才。”七台河职业学院引才负责人说。

与之前的“直播带岗”活动相比,此次校园宣传政策及岗位“推销”方式有了新变化。省人才服务中心(省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唐玉芝化身巡场“猎头”,与工作人员组成的“主播”团队来到各招聘展位前,和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线上互动,为直播间内近3万名观众精准荐企荐岗,助力求职招聘双方“双向奔赴”,受到了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欢迎和支持。

“主播你好,毕业后我的档案会转递到哪里?”“毕业后多久可以评职称?有什么样的要求?”“我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可以将信息登记在这儿,帮忙留意合适的岗位吗?”

“直播间内的小伙伴们,大家可以直接将问题打在公屏下方,也可以扫描屏幕前的二维码关注‘龙江人才’微信公众号,我们将竭力为大家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公共服务。”

随着人才公共服务政策宣讲的开始,直播间的“人气”越来越旺。在活动现场政策宣传服务区,省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专员对于大家在档案转递、职称评定、求职登记等求职、入职过程中将会遇到的实际问题逐一进行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

“‘直播带岗’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使招聘企业及招聘岗位更加可视化,让求职者参与感、互动感更强,能够有效提升求职成功几率。线上宣讲的形式也能将各项人才和就业公共服务政策更加精准、高效、便捷地送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身边,助力青年学子的职场之路走得更加顺畅。未来‘直播服务’也将成为我们工作运用新常态。”唐玉芝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