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好书节丨奚美娟、王德培、高蒙河、傅杰、王宏图、袁筱一、孙英刚、何婕将出席“世纪好书”阅读沙龙,共话人与好书的相遇

世纪好书节丨奚美娟、王德培、高蒙河、傅杰、王宏图、袁筱一、孙英刚、何婕将出席“世纪好书”阅读沙龙,共话人与好书的相遇
2024年04月16日 2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世纪好书”阅读沙龙

在这里,遇见更多的知己、更好的自己

阅读,给琐碎日常注入诗意灵光;文字,为平淡生活增添斑斓色彩。“世纪好书”阅读沙龙期待您的到来!在这里,遇见更多的知己、更好的自己。

我们力邀“世纪好书”重磅作者奚美娟、王德培、高蒙河、孙英刚围绕原创文学、经济生活、传统文化等进行主题演讲,著名学者、“世纪好书”评委傅杰、王宏图、袁筱一将与主持人何婕一起展开沙龙对谈,分享 “人与好书的相遇”。

※福利:现场将抽取幸运读者,送出以下图书共20册珍贵签名本。

时间

2024年4月21日(周日)下午2:00

地点

上海图书馆东馆B1乐享厅

(合欢路300号)

主持人

何婕

主题演讲

奚美娟:我的阅读生活

王德培:迎接科技文明的到来

高蒙河:走向公众的考古学

孙英刚:在世界史脉络中重新审视中国文明

沙龙对谈:我与好书的相遇

傅杰 王宏图 袁筱一

主办单位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 上海图书馆

直播

主持人简介

何婕: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首席主持人,播音指导。主持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今晚》等节目,著有《书单更新》《书单思维》。

嘉宾简介

奚美娟: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文联主席。代表作有话剧《家》《留守女士》《北京法源寺》等;电影《假女真情》《蒋筑英》《妈妈!》等;电视剧《儿女情长》《红色康乃馨》《燃烧》等。多次荣获“梅花奖”“华表奖”“金鸡奖”“飞天奖”“金鹰奖” 以及塔什干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王德培: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副会长。主笔出版《中国经济(2016-2024)系列》《重新理解中国经济》《大趋势》等备受关注预测专著。常年为全国各级政府、著名EMBA学院、央企开设经济形势、产业变局、战略规划等前瞻性课程。

高蒙河:复旦大学文博系教授、博导,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积极倡行历史文化遗产社会公众传播,出版《考古好玩》《考古真好:一百个故事里的五千年中华文明》等作品。

孙英刚:浙江大学历史学院长聘教授、常务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出版《神文时代》《犍陀罗文明史》等专著,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

傅杰:浙江大学马一浮书院特聘教授,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成员,著有《傅杰文录(四卷)》《论语百句》《旧籍新书经眼录》等,编有《论语二十讲》《二十世纪中国文史考据文录》《章太炎学术史论集 》等,主编有大型丛书《近代学术集林》等。

王宏图: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作家。著有长篇小说《Sweetheart,谁敲错了门》《风华正茂》《别了,日尔曼尼亚》等,中短篇小说集《玫瑰婚典》《忧郁的星期天》,文学研究专著《都市叙事与欲望书写》,批评文集《快乐的随涂随抹》《眼观六路》《东西跨界与都市书写》等,并译有J·希利斯·米勒的《小说与重复》。

袁筱一: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法语文学教授。著有《法国浪漫主义天才:雨果》《文字·传奇:法国现代经典作家与作品》《我目光下的你》等,译作有《简单的激情》《西西弗神话》《杜拉斯传》等。

活动地点

交通方式:

轨道交通: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3号口)、18号线(迎春路站4号口)

公交:640路、794路、987路、184路、浦东35路、浦东36路

听讲须知

1、开场前,预约成功的听众请提前15分钟入场;

2、读者到馆后须提供本人预约信息;

3、入馆读者请按指示牌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馆内秩序;

4、谢绝读者携带各类食品和有色饮料入馆。

“世纪好书节”后续阅读推广活动预告

转编自【讲座图书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