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农资产品迎来销售旺季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选购提示

春耕农资产品迎来销售旺季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选购提示
2024年04月16日 20:53 北青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节,化肥、农膜等农资商品进入销售旺季。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选购提示,提醒广大农户,在购买农资商品时要注意一选二查三不买。

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漷县镇的一家农资产品销售门店,店内近一半的面积都用来码放了不同种类的农资商品,各种品牌的农用工具也被整齐地摆放在了货架上。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近期店内农资商品销售情况,索要了在售农资商品的进销售记录台账和进货凭证,并着重对店内销售的化肥、农膜的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标注情况进行了检查。

“您所销售的复合肥料是国家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进货时务必要查验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的资质证明,要留存好产品合格证和检验报告。”执法人员对商店工作人员叮嘱道。经过检查,店内销售的农资商品全都做到正规渠道进货,商品包装标识符合要求,进销货记录登记齐全完整。随后,执法人员查看店内使用的电子秤的检验合格标签及检验日期,确保农资商品“足斤足两”,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对于选购农资商品,要注意一选二查三不买。”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科科长刘睿提醒广大消费者,一选是要选择正规合法经营单位购买,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门店或销售点购买,不要轻信走乡串户的推销者。二查是要查验所购农资产品信息,要详细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标签内容是否完整,包括商品的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批号、执行标准及使用说明等。三不买则是指无包装的产品不买,“三无”产品不买,标签标识残缺不全、模糊不清的产品不买。同时要注意留存农资商品的购货凭证,并妥善保管,一旦出现消费纠纷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可作为维权的重要证据。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薇 通讯员 潘若莼

编辑/李晓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