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调研考察普惠托育服务情况,魏小东参加

市政协委员调研考察普惠托育服务情况,魏小东参加
2024年04月16日 21: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围绕“全方位推进普惠托育服务”协商议政是市政协今年重点工作之一。4月16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这一主题调研考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委员们首先来到位于丰台区六里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北京市社区儿童中心。这里是本市首家街道“托儿所”,设置18个托位,为0到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全日托、计时托、亲子课等托育服务。委员们了解托育服务模式和婴幼儿在园生活情况。在黄城根小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委员们察看幼儿园食堂和室内外活动场所,了解单位办托的经验及困难。在中国儿童中心,委员们边参观边听取办托情况介绍,了解中心不同托班类型和婴幼儿活动开展情况。据介绍,该中心现有7个托育班,每年能够为近120名1.5-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和半日托服务。

委员们表示,街道办托、幼儿园开设托班等模式,增加了托位供给,有效缓解了一些双职工家庭的“带娃难”困境。建议优化审批流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加就近就便普惠托位供给,让更多家庭“托得起”“放心托”。发挥市场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普惠托育机构,满足不同家庭多元化托育需求。加强保育师、育婴员等托育人才培养力度,加强托育理念宣传,让更多人建立托班教育观念,了解科学育儿知识,增强对托育机构的信任。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王红、林抚生、陈军、燕瑛,党组成员韩子荣,秘书长韩昱参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