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合9地税务部门开展“科创税立方”特色宣传服务

上海联合9地税务部门开展“科创税立方”特色宣传服务
2024年04月16日 21:2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在虹口中图蓝桥创意产业园举办的一场科创政策专题宣介会上,来自上海市税务部门的“科创税立方”专家讲师团为辖区200余户企业送上政策“干货”,解答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相关问题。同一时段,“科创税立方”活动也走进多个外省市园区,面向全国多地开展科创税收政策宣讲。

今年4月初,聚焦支持服务科创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发布了“科创税立方”宣传服务品牌,并宣布在第33个全国税宣月期间,联合河北、吉林、山东、湖北、广东、广西、重庆、西藏、甘肃等9省(区、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科创税立方”特色宣传活动。

在广西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税务部门依托基地内的办税微厅开展“科创税立方——企业向’新’行”专项辅导活动,主动为园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吸引园区内30户企业参加。

在兰州市城关区,当地税务部门走进辖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网格化访企入户、政策辅导,为企业送上合身贴心的“政策包”和“办税包”。

在上海宝山北郊未来产业园,税务部门与园区内30户科创企业进行面对面政策讲解,现场解答企业个性化问题。 曼誉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财务欧阳婷在宣讲现场表示,此次宣讲的政策方向与企业非常匹配。“2024年公司预计能够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先进制造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预计将减免100余万元,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为公司创新发展和技术革新提供了更多的资金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后多地税务部门还会联合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如深化税校合作,开设“开放式”税收课程、设置“陪伴式”税务导师、组织“沉浸式”岗位体验;深化科创园区协同共治,设立“智税岛”服务站,组建“专属型”专家团,建设“全能型”共治点;依托部门协同机制,提供涉税“健康体检”“事先裁定”“一路沪航”等服务。

栏目主编:宰飞 文字编辑:宰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部门 税务局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