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风采 汇聚人社能量|盐都区人社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激扬青春风采 汇聚人社能量|盐都区人社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4年04月16日 21:2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为充分调动局系统青年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展示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激发青年干部争先创优的活力,近期,盐城市盐都区人社局召开两期局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上,27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岗位踊跃发言、坦诚交流,既有进入人社队伍后的收获、感悟,也有推动事业发展的建议、思考;既有自身工作不足、短板,也有对领导同事帮带的感激。局党委书记、局长曹阳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局系统实际与每位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

以勤为径,学习提升。“一勤天下无难事”。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学好政治理论、上级文件、先进经验和做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各种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爱岗敬业,吃苦奉献,不论工作大小、分内分外,都要认真对待,肯下功夫,做到事事列好清单、分清轻重缓急,件件主动提前、提升标准质效,时时注重复盘、总结经验教训。

以干为先,担当作为。“干事为荣、避事为耻”。青年干部要坚持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坚决摒除工作落实上应付了事、折扣变通、推诿扯皮等不良作风,坚决向“躺平”“点卯”“巨婴”作派等歪风邪气作斗争,努力养成“心中常常牵挂”的事业心、“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迎难而上”的精气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以创为翼,进位争先。“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胜。”青年干部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让更多基层探索上升为普遍性制度安排。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勇于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以创新思维谋划未来、推动发展、破解难题。要学会协作、善于协作,通过协作取长补短,从而最大限度发挥集体的力量,启迪创新、攻坚克难、进位争先。

以纪为纲,自律自爱。“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青年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远离“红线”不触碰。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松懈,防止出现“中层梗阻”和“最后一公里”不通的情况。要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慎终如始,不断地强化自我约束,始终做干干净净的人,树好新时代人社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曹局长的讲话在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思考领会,把此次座谈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敢挑重担的栋梁之才,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通讯员 王笑宇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