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形成防癌抗癌合力,南通市启动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整合资源形成防癌抗癌合力,南通市启动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21:2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讯(记者 朱亚运 通讯员 张泽宇)为扩大癌症防控科普宣传,普及抗癌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16日,第3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南通市启动仪式暨中国“抗癌日”活动举行,活动组织了知名肿瘤专家现场义诊答疑,众多抗癌明星交流传播抗癌经验。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中国抗癌协会发起主导的全国性公益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肿瘤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肿瘤预防的认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减少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综合施策科学防癌”,扩大癌症防控科普宣传,普及抗癌健康知识,提升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癌症防治工作,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整合政府、医疗机构、企业、媒体等资源,综合施策,形成防癌抗癌合力。

南通市肿瘤医院作为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定点单位,从2014年开始,截至 2023 年底,已开展11期城癌项目,共完成问卷调查 17万人份,评估出高危人群12.8万人次,临床筛查4.4 万人次,筛查成果显著。

防癌抗癌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南通市疾控局局长吴徐明说,要加强南通市癌症防治中心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技术协作和支撑作用。以南通市肿瘤医院为理事长单位的南通市肿瘤防治联盟要充分发挥医联体建设标杆作用,发挥区域肿瘤防治功能,带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提升肿瘤防治能力,通过重点专科建设、城乡医院对口支援等,提高基层诊治能力,加强县级医院肿瘤专科建设。

南通市科协副主席薛云说,南通市抗癌协会作为全市肿瘤防治领域的领头羊,发起、倡导和推行了有关肿瘤防治的多项事业和举措,联合南通市肿溜医院,积极开展癌症筛查,提高了南通地区癌症防治能力推动南通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并连续四年获评市科协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综合示范学会”,是推动抗癌事业健康发展,为公共健康服务的重要力量。

活动当天,南通市癌友康复协会还举办第十八届“蓝天下至爱”癌友联谊活动,众多抗癌明星、抗癌斗士等交流传播抗癌经验。今年68岁的左志云,直肠癌康复已有16年,作为抗癌协会的成员,他告诉记者,从手术后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与癌友们保持着经验交流分享,积极传递防癌抗癌的健康知识。

据悉,本次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为癌友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肿瘤防治科普短视频比赛、肿瘤专家或癌症病友电视(电台)访谈活动等。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