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松江这家新锐企业成为“氢能领跑者”

全球领先!松江这家新锐企业成为“氢能领跑者”
2024年04月16日 21: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上海泰氢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氢晨”)位于经开区,成立两年来已发布碱性制氢装备、制氢电源、燃料电池发电站、燃料电池专用DC等多款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该企业获颁“氢能领跑者行动评价证书”,标志着其产品性能指标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一家氢能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泰氢晨依托正泰集团的大平台与电力新能源全产业链资源,不断探索以“绿电+绿氢”为基础的清洁能源综合应用,在氢能分布式发电、氢储能、氢消纳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核心装备与综合解决方案。

自去年12月完成1.5亿元Pre-A轮融资以来,泰氢晨加快了技术和产品研发,着力推进应用落地、打造示范项目,历时1个月正式完成了1000Nm³/h先进碱性电解槽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的测试。经过测试,在标准工况下,该产品达到了直流电耗4.278kwh每标方的能耗水平。测试结果得到了全球知名认证机构DEKRA德凯的全程见证,并最终获得“氢能领跑者行动评价证书”。

据悉,此次认证基于《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领跑者”性能评价导则》团体标准。该标准是由中国氢能联盟发起的“氢能领跑者行动”推出的首个标准化文件,实现了国内电解水制氢系统在统一评价体系的性能测评。

泰氢晨总经理谢红雨表示,推动氢储能技术发展,关键是解决电力到氢能的高效率转化、降低规模化储氢成本、提高氢能综合利用效率等难题,突破风能、太阳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波动性制氢、电管网络互通以及协调控制等关键技术,建立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氢储能系统。泰氢晨通过与光伏、风力等可再生能源耦合,自主研发的绿电制氢装备可将绿电高效转化为绿氢,支持实现后端绿色化工、绿色冶炼、绿色交通、绿色燃料合成等多场景应用。

目前,泰氢晨绿电制氢装备正在全国各地推动实施方案验证,并携手正泰新能源、正泰电源、正泰中自等正泰集团旗下的企业探索离网制氢,提高绿电比例,以达到绿电制绿氢,独立离网运行。在氢转电应用方面,公司的氢能发电产品的容量覆盖主流KW级和MW级,具备出色的安全性和多场景应用可靠性,综合能效可达90%以上,单位氢气发电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公司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抢抓氢能发展机遇,聚焦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及系统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扩大产能布局,在氢储能、绿色化工、绿色交通等领域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电解水制氢装备与绿电绿氢解决方案,推动绿色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谢红雨说。

文字:李于伯 诸黎阳(实习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张小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氢能 制氢 正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