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勇救落水儿童,家属通过车牌号找到了“无名英雄”

战士勇救落水儿童,家属通过车牌号找到了“无名英雄”
2024年04月16日 19: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不久前,一条聊城晚报的抖音视频引起了驻京某部一营一连连长刘珂的注意,里面见义勇为救人的小伙子,竟是自己连队的战士

姜一凡。

事情还是要从4月1日晚上说起。临近清明,正在休假的姜一凡独自驾车,从老家聊城市冠县回市区扫墓。19点左右,由于天黑路窄,车开的速度较慢,在途经“一干渠”(聊城冠县斜店段某桥附近)时,隐约听到有人呼救的声音。姜一凡意识到不对劲,便把车停在安全地区,急忙下车搜寻呼声来源。

当沿着桥边向下望去时,发现有人在河里拼命挣扎,并大声呼喊“救命”。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清明的河水冰冷刺骨,姜一凡来不及寻找救援装备,在快速确认落水者方位后,直奔最佳救援位置,飞身跳入河中。

他奋力游到落水者身边,扎进水下托起他的头,一点点向岸边移动,凭借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坚定的救人信念,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一名六岁的男孩从河里救了上来。

周边的老乡听到动静后,陆续前来救助,并联系孩子家长。因孩子掉入河中受到惊吓,惊魂未定,无法行走,村民合力将孩子抬到姜一凡的车上进行安抚,在确认孩子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后,姜一凡默默驱车离开了现场。

本以为此事就此“尘封”,不成想前几天,聊城晚报的记者及落水者家属,根据姜一凡的车牌号,通过其所居住的小区物业找到了“无名英雄”的家人,而这时姜一凡已经结束休假归队,回到北京了。

落水者家属向姜一凡家人表示:“您培养了一名好孩子,使我的孩子脱险,非常感谢!”他们还送上一面“舍己救人,恩重如山”的锦旗。姜一凡的父亲表示:“我家娃儿是一名军人,能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面对各界的赞许,姜一凡谦逊地说:“回想起事情经过,虽然后怕,但绝不后悔,我相信任何一名军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民的子弟兵,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到损害,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去救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落水儿童 勇救 救人 落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