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TOD项目上新 TOD场景示范效应加快呈现

这些TOD项目上新 TOD场景示范效应加快呈现
2024年04月16日 19:55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16日报道 近日,陆肖TOD传来喜讯,两处新开地块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今年继马厂坝TOD、龙潭寺TOD之后,第三个启动新地块建设的成都TOD项目。至此,成都TOD今年已开工建设6个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开工的项目多为商业项目,主要用于完善其所在TOD项目的服务功能,呈现全场景的TOD生活业态。

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成都轨道TOD正稳步前进。

“职住平衡”

陆肖TOD两栋高端写字楼开建

站在6号线陆肖地铁站C口,可以将陆肖TOD的几大核心业态尽收眼底:东北方是体育主题运动商业体,东南方是科创空间,西南方是万象天地,西北方是金普顿酒店,紧邻该项目的就是新近开工的A16地块。

据陆肖TOD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地块设计业态为高端写字楼,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同期新开工的A8地块为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计划于年内入市。

以陆肖TOD项目为典型,可以看到成都TOD“137”圈层规划模式的实践落地:以轨道交通站点为核心,半径100米内布局酒店和商业设施——万象天地、金普顿酒店、体育主题运动商业体三大项目落位于此;在半径300米内布局商务办公、产业功能等——年内将竣工的科创空间、新开工的两栋高端写字楼,将为高端商务群落提供孵化空间;在半径700米内布局住宅、公园等生活生态空间——打造TOD景观示范区、品质住宅等,已完成两批次交付,社区生活正逐渐成型成势。

“我们对陆肖TOD的期待,是一站式实现工作、生活、消费、娱乐等所有需求的‘mini城市中心’。”陆肖TOD项目负责人表示。

运动休闲、文化创意、时尚潮购、科创商务……陆肖TOD的“计划清单”上,这些设计目标正在一一落地。

“便民生活”

龙潭寺TOD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开工

“隔壁子的工地在施工了,听说是要整个步行街。”

“那太安逸了,以后门口买点啥子都方便了。”

近日,在龙潭寺TOD项目,与住宅小区一街之隔的工地破土动工,引发了不少关注讨论。

据了解,此次新开工的地块属于项目三期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形成“退台式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区”的整体格局,为周边增添社区商业服务功能。

“按照成都TOD四级分类体系,不同等级的站点,在打造方式上也有所差别。”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龙潭寺TOD毗邻地铁8号线二期(在建),一体化设计范围约三千亩,站点等级为社区级,核心区内主要布局社区商业中心、服务于本地社区的公共服务功能等,外围区则布局居住和相应的公服配套。

目前,龙潭寺TOD项目已有两个住宅地块顺利交付,配套幼儿园及公园绿地也已投入使用,另外一座幼儿园和一座市政公园也在紧张筹备中。加上新的社区商业落地,让规划中的各功能板块均被点亮,一个“完全体”的龙潭寺TOD即将呈现。

“龙潭寺片区有悠久的客家文化积淀,龙潭菜市场现在更是成都烟火气的名片之一。我们也将以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富有地域特色和生活气息的TOD项目为目标。”龙潭寺TOD项目负责人还透露,项目四期工程预计也会在年内开工,届时项目将再添重要配套功能,值得期待。

“人本设计”

马厂坝TOD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

从今年开年至今,马厂坝TOD焕然一新的下沉广场不断刷新着社区生活的“小确幸”:新春彩灯游园会、周末围炉煮茶,咖啡驿站、便民小超市开业……

近期开工的B、C地块,又为片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B、C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其中C地块商业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包含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以新市民为主体的‘蓉漂’们提供温馨的小家。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将帮助项目进一步形成完整的品质生活链,打造更年轻、更有活力的轨道社区。

从这套缜密的“组合拳”中,可以看出马厂坝TOD蕴含的“人本设计”思维:设置富有人文关怀的服务设施,追求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马厂坝TOD一体化城市设计的蓝图上,可以期待一幅美好的未来图景:医院、学校、休闲娱乐等公服配套一应俱全;一万多平方米的社区商业,充分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下沉广场将与多条廊道形成公共地下通道,在连通地铁站点的同时,还能与周边各功能板块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人车分离的绿色慢行体系;距离项目仅800米的江安河畔打造生态走廊,形成独具特色的景观生态带……“让TOD项目形成集商业、文化和生活于一体的经济板块中心,辐射和带动周边片区的开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块 成都市 平方米 住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