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科大成立苏州首支退伍大学生先锋队

苏科大成立苏州首支退伍大学生先锋队
2024年04月16日 21:21 紫牛新闻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40余名退伍大学生激情演唱着《强军战歌》,在回忆军旅生活的同时,畅想着如何延续这份属于自己的人生荣光。

这是4月15日下午发生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的一幕,这里正在进行着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退伍大学生先锋队的成立仪式。这支队伍全部由退伍大学生组成,他们退伍前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等多个兵种,其中部分成员还参加过联合军演、反恐联演、防汛抗灾等,拥有着优秀的思想素质和过硬的军事本领。

“退伍大学生士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军人军魂在校园的延伸,”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鸣表示,“我们组织这支退伍大学生先锋队,就是希望他们把在部队里锻造出的军人的精神和品质运用到校园工作、生活和学习当中,并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朋辈教育等方面发挥标兵作用。”

据悉,这是苏州市内成立的首支退伍大学生先锋队,他们将在学校党委保卫部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国防教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年内计划开展“退伍大学生进社区”“英烈故事微课堂”“入伍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同时,学校也将为队员们提供政策咨询、活动开展、学业提升、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和帮助,更好地助力其成长成才。

“感谢学校给我们退伍大学生提升自我、展现自我、延续梦想的机会,”退伍大学生先锋队队长刘迪同学表示,“我们将不负期望,展现退伍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带动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建设美丽中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戴世宇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