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人数有望创历史新高,但境内机票同比微降

五一出游人数有望创历史新高,但境内机票同比微降
2024年04月16日 21:2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五一临近,多家旅游平台发布预测报告,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人数有望创历史新高。

携程4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境内长途游订单占比达56%,出境游和入境游订单增长较去年更为明显,出境机票热度大涨56%。

去哪儿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已追平2023年。

同程旅行的数据则显示,清明节后一周,五一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超7倍。中长线旅游和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游客出游距离和出游天数都有显著增长。

根据携程数据,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法国、越南是热门出境国家。沙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订单同比增速较高。截至目前,五一上海、厦门出发的国际邮轮已基本售罄,订单总交易额达2019年同期的1.5倍以上。

入境游方面,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130%,主要入境国家包括日本、美国、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泰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境外游客喜欢的国内目的地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青岛、杭州、重庆、深圳、西安、昆明。

机票价格方面,截至4月15日,广州—北京、成都—杭州、北京—成都等热门航线同比上涨约1成左右,昆明—成都、上海—昆明、厦门—上海、天津—成都、北京—三亚等机票价格降幅明显,同比降3成左右。五一境内机票整体均价虽同比略微下降,但环比来看,较今年清明假期上涨约4成。

航班管家App的数据也显示,2024年五一期间境内机票(经济舱)均价1040元,同比2023年五一下降3%,环比2024年清明假期增长80%。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今年五一假期的出游需求旺盛,部分航线会出现票量不足的问题,建议有出游需求的旅客尽快购买,非热门航线5至6折即可入手。如尚未有明确出游方向,可以等4月17日火车票开售后尝试捡漏。低价票大多出现在中转航班中,但购买这类航班,需关注中转时间避免误机,计算价格时也要算上两段航程的基建燃油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票 上海市 成都市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