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化集团非洲首个大型矿山一期项目投产 年处理锂矿石达30万吨

雅化集团非洲首个大型矿山一期项目投产 年处理锂矿石达30万吨
2024年04月16日 21:3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雅化集团(002497)官方微信号近日披露,雅化集团旗下KMC公司卡玛蒂维矿山一期(下称“卡玛蒂维一期”)正式投产。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雅化集团副董事长孟岩等3000余人出席了投产仪式。

卡玛蒂维是雅化集团在非洲的第一个大型矿山建设项目。公司表示,项目如期投产是其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企业对非友好合作的最新成果。

雅化集团创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化工企业之一。公司于2010年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随后在2014年通过收购国理公司、兴晟锂业进入锂业领域,并形成民爆与锂盐双主业驱动运行格局。

在锂业务方面,雅化集团主要从事锂矿开采、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电池级氢氧化锂、电池级碳酸锂等系列产品,现有锂盐综合产能7.3万吨。

近年来,雅化集团在国内外通过多种渠道储备锂资源。其中,公司于2022年7月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兴晟锂业收购普得科技70.59%股权,并间接持有普得科技控股子公司KMC公司60%的股权。KMC公司拥有位于津巴布韦西部北马塔贝莱兰省境内的卡玛蒂维矿区锂锡钽铌铍等伟晶岩多金属矿(下称“卡玛蒂维多金属矿”)的100%矿权。

卡玛蒂维多金属矿是以锡为主矿的多金属矿,同时伴生锂、铍、钽、铌,矿权面积约44.6平方公里。在收购之初,雅化集团透露,通过研究分析和最新初步钻探,在4号锡矿脉南段显示存在独立锂矿体,具有很好的氧化锂资源潜力。

据了解,卡玛蒂维一期年处理锂矿石达30万吨,二期处理锂矿石约200万吨。按照规划,项目二期计划预计于2024年6月投产。届时,整个项目将拥有每年230万吨原矿加工生产能力,将产出锂精矿约35万吨。

在卡玛蒂维一期、二期锂矿投产后,雅化集团的锂矿采购模式将由外购矿转变为自给矿+外购矿模式,锂盐的成本压力将得到较大程度缓解。(郑渝川)

校对:冉燕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雅化集团 投产 非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