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升起的那一刻,才是MG Cyberster的“正确打开方式”

敞篷升起的那一刻,才是MG Cyberster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4年04月16日 21:3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这些年里,每当中国品牌推出跑车时,都会被冠以国民跑车的美誉,看见实车后却总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这也是我体验MG Cyberster之前一直在想的一个问题:MG Cyberster到底是不是一辆跑车?毕竟它没有V8、W12那样的发动机,也没有传统跑车的那种机械机构。

这次试驾让我找到了答案:大家尽管放心,由于新能源的到来,我们可以以更实惠的价格体验到原本开百万级跑车才有的乐趣。

剪刀门+软顶,高回头率的造型,强大的动力。如果说开SUV、MPV是为了工作和生活,那么这辆MG Cyberster纯粹是为了释放自我。不负春光,不负韶华,趁着我们都年轻,是时候开着一辆敞篷的MG Cyberster,去享受自由的风啦。

先来说说我最喜欢的设计吧,首先是这个电动的剪刀门,它打开之后一下子就把跑车该有的气场拉满了;其次是它的软顶设计,支持时速50km/h以下的开和关,整个过程约10秒左右。赤焰红的车身搭配上软顶敞篷一定会让你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低趴的车身和俯冲的车头让它有着作为一款跑车该有的姿态,而在空气动力学的考量方面,像前后包围、车侧裙边等都有相应的优化。作为一个有着英伦血统的品牌,MG Cyberster则尽量让它的优雅气质得以保留。

车尾一道贯穿的尾灯是当下主流设计元素,两侧箭头式的转向灯组看似有点过于简单粗暴了,但就是这种视觉上的简单往往在传递信息方面也是最直接的。

内饰更是豪华与科技完美的结合。触手可及之处都使用了软性材质进行了包裹。环抱式的座舱能够给驾乘人员都带来更好的运动感体验。整个仪表台设计向主驾倾斜。车内一共有四块屏幕,主驾正前方的三块屏显示了大部分的信息,两侧的屏幕还支持触摸控制,另外一块屏幕在按键式换挡机构的右侧。

方向盘两侧的换挡拨片分别控制驾驶模式和动能回收强度,左侧下方的圆钮为驾驶辅助,右侧则是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Super Sport红色按钮,加上它包裹性很强的Y字型真皮/翻毛皮混搭的红色座椅,车内的氛围感一下就到位了。在实用性方面,两个座椅后方还有贴心的储物空间,并且像置物网兜、宠物桩等也都有,平时我们随身携带的包或者临时买点什么东西都能有放置的地方。

MG Cyberster共有三种动力,分别是单电机的高、低功率(250千瓦和231千瓦)版,以及前后双电机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00千瓦,峰值扭矩是725牛米,这个参数还是非常强悍的,官方给出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2秒。

坐进车内,按下它的Super Sport按钮,此时仪表盘中会有电机、电池温度、加速G值等信息的显示。接下来我们同时踩下刹车和加速踏板,此时它的弹射模式被激活,在抬起刹车踏板后,400千瓦功率和725牛米的扭矩会一股脑的全部施加在四个车轮上,在加速瞬间人会被狠狠的按在座椅上,肾上腺素急速飙升。在起步瞬间,车辆会有些许抬头,不过整体姿态控制的非常不错,悬架能够提供十分充足的支撑,

我们这辆MG Cyberster配备了布雷博四活塞卡钳,搭配前245/40 R20和后275/35 R20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能够为车辆提供强大的制动力。在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系统直接将车速降到我想要的速度,让车辆能够随心急停或从容的切过弯心。

尤其是在连续弯道中,足够的支撑力加上宽大的轮胎给我了更多的信心,可以让车辆更好地抱住弯心,随着出弯后的直线,将加速踏板踩下一多半,就能够有很充足的推背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