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候选人曝光,竟有美国商务部的人……

台积电董事候选人曝光,竟有美国商务部的人……
2024年04月16日 21:40 媒体滚动

转自:华夏经纬网

台积电12日公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在3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谘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也入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0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现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龚明鑫;4位现任独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麦克‧史宾林特、摩西‧盖弗瑞洛夫、拉斐尔‧莱夫;以及3位新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乌苏拉‧伯恩斯、琳恩‧埃尔森汉斯、林全。预计在6月4日股东常会的董事改选中进行选举。

新获台积电提名董事的乌苏拉‧伯恩斯女士,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谘询委员会副主席,以及美国Uber Technologies董事、美国Endeavor Group Holdings公司董事、美国Integrum Holdings公司创始合伙人。岛内舆论认为,这凸显了在地缘风险升高的情势下,台积电将借助乌苏拉协助在美国及其他海外市场布局。

琳恩‧埃尔森汉斯女士,则是美国Baker Hughes公司独立董事及治理与企业责任委员会主席,以及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

林全之前曾担任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目前是台湾东洋药品工业董事长、和硕联合科技独立董事,与台当局领导人资政。(来源:台海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